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官网:罗伯斯急需消除障碍 刘翔约翰逊表示同情

    搜狐体育讯 没有人能够提前预料到比这更糟糕,更具戏剧性的一幕,在2008年第12届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男子60米栏的比赛中,古巴小将罗伯斯居然出现了这样的意外,罗伯斯不仅没有能提高成绩首轮便被淘汰,更有意思的是,他还一度认为是他身边的刘翔(刘翔博客,刘翔新闻,刘翔说吧)抢跑了。

赛后,在国际田联的官方网站上,也在第一时间就罗伯斯的失误对刘翔和约翰逊进行了采访。

  刘翔:我简直不敢相信

  作为在去年这个项目上成绩最好的两个人,刘翔和罗伯斯的这场对决也吸引了很多的目光,在很多人看来,他们两人从第一轮脱颖而出也肯定是非常自然的事情。不幸的是,田径场上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罗伯斯同样也不是惟一的冠军,刘翔的反应起跑速度只有0.105秒,这大大出乎了罗伯斯的意料。等到罗伯斯反应过来时,一切都晚了,最坏的结果发生了。

  “我要对罗伯斯说声抱歉”世界记录和奥运会冠军刘翔说,“我感到有些不好意思,因为我一直想超过他,他就是我的一个参照物,但是现在非常不妙,我不可能再和他在下一轮较量了。”

  尽管刘翔和罗伯斯是赛场上的对手,但两人在赛场下却保持着非常友好的关系,在两天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两人还曾相互赞扬过彼此。与罗伯斯密集的赛程不同,本次室内田径锦标赛也是刘翔在08年参加的第一项世界比赛,一个良好的开头意味着成功了一半。事实也证明,今天刘翔的开头其实非常好,他的强势也成为了后来致使罗伯斯犯错的一个重要原因。

  “我今天开头还不错。对于他的失误,我认为还是因为他欠缺比赛经验而造成的,在没有听到裁判的枪声时运动员就必须全力向前。”赛后,刘翔也是第一个走过去安慰罗伯斯的对手,“我希望他能尽快振作起来,不过,当时不管我说什么对他来说都是没有用的了。”

  “对于今天赛场上发生的事情我感到非常惊讶,我已经尽了自己的最大努力,这也是我一个最好的起跑成绩之一了。不过,我希望他(罗伯斯)不要再发生这样的事情了。”刘翔说。

  约翰逊:我能理解他的心情

  在罗伯斯失误之后不久,三次室内田径锦标赛冠军约翰逊也登场比赛了。“我想我能理解他的心情,田径场上的所有运动员也都能理解他的心情”四次室外冠军的约翰逊表示到,“非常遗憾这个家伙没能跑到最后,在之前他发挥的一直都不错,但就是这个失误让他最终无缘决赛。”事实上,约翰逊也没能亲自看到罗伯斯犯错误的全过程,当时他正在等待检录,“他(罗伯斯)当时不应该停下来,只要取得了小组前四就都有希望晋级,但是他太年轻了,当他意识到错误时一切都晚了。如果我看到了他,我会告诉他,这仅仅是一次室内比赛,他应该集中注意力去准备以后的室外比赛。”37岁的约翰逊已经是第四次参加室内锦标赛了,在此之前,男子比赛中,只有古巴传奇名将索托马约尔和伊万-佩德罗索可以与之媲美。“这是一个很好的比赛,”约翰逊说,“我非常高兴自己能这样一直跑下去,半决赛对我来说将非常重要,如果最后决赛能跑进前两名我都很满意了。”

  失误之后,罗伯斯也拒绝了一切的采访。去年夏天,这位身高192厘米的古巴人就曾有过相似的经历,大阪世界锦标赛上,他甚至连奖牌都没有拿到,不过,在三个星期后的斯图加特超级赛上,罗伯斯很快就跑出了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12.92秒。我们希望,本次巴伦西亚的不幸仅仅只是罗伯斯的一次意外,期待着他在08年奥运会上有更良好的表现。(秦木)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罗伯斯 | 约翰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