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三法宝护体已成东方不败 群雄怎能不惧恐怖刘翔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当比赛一切都按照自己的计划进行并能够如愿实现时,对于Fans来说感觉这多少会有些无趣,毕竟竞技体育的乐趣往往来自于其不可预测性。不过在记者会上时常耍幽默的刘翔(刘翔博客,刘翔新闻,刘翔说吧)却决定在男子60米栏和110米栏上将“无趣”进行到底。其稳定的心理素质、对比赛全盘的整体控制和对高栏项目技术的精益求精,让中国飞人愈发变得难以被击败。 >>你认为刘翔是难以击败的吗

  国际田联或许“害怕”刘翔的独大,因此在罗伯斯08年一路狂奔跑出男子60米栏历史第二好成绩时,刘翔被人为的放到了配角位置。不过经过冬训和春训蛰伏的刘翔在08年第一枪便令人眼前一亮。0.105秒的起跑反应时间堪称恐怖,虽然压枪跑非刘翔的特长,但冷不丁的一次尝试,结果就是将最强对手罗伯斯“晃”出了比赛,小古巴居然在预赛中就阵亡了。

  罗伯斯的出局让刘翔也不开心,或许中国飞人认为在决赛中只有通过巅峰对决赢得的胜利才更具杀伤力,更会摧毁对手的信心。半决赛的头名晋级本无悬念,不足两个小时的调整时间到最终如愿夺冠,刘翔所用时间在缩短,并完全按照赛前计划达成目标。抱着练兵心态的刘翔就这样完成了2008年的第一战,完成了在室外世锦赛、室内世锦赛和奥运会上包揽金牌的大一统目标。

  当偶像阿兰-约翰逊(阿兰-约翰逊新闻,阿兰-约翰逊说吧)在伯明翰和布达佩斯两次压过自己摘得金牌时,刘翔并未放弃而是在等待机会。在04年完全喷发确立了自己在世界的地位后,刘翔就再也不会给这位美国传奇人物任何机会。在瓦伦西亚的决赛中,当缺少了罗伯斯时,刘翔用一个身位的优势领先阿兰-约翰逊冲线,粉碎了美国老将的室内世锦赛夺四金好梦。

  如教练孙海平(孙海平新闻,孙海平说吧)所说,阿兰-约翰逊如今已对刘翔构不成威胁了,而刘翔用实际行动再次证明了这一点。在当今男子高栏项目上,或许只有刘翔自己能够击败自己,而中国飞人在08北京奥运会上需要做得,也就是要超越自己,再次飞翔!(Firewall)   

    延伸阅读:
    室内世锦赛刘翔7秒46首夺冠 获赛季开门红
    五年利剑终出鞘 "内外"兼修刘翔无愧高栏第一人 
    孙海平:赛季开局很完美 若非起跑保守还能更快
    刘翔:缺劲敌夺冠太轻松 罗伯斯在九成会输给他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阿兰 | 约翰逊 | 孙海平 | 罗伯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