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国足昆明集训 > 最新动态

福拉多满意国足高原集训 三八祝女球迷节日快乐

  3月8日,国足执行主教练福拉多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从训练场上缓步下来,他的第一句话就是:“我知道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请代我向中国的女球迷问好!”

  随后,这名看起来文质彬彬也颇为内向的主教练在望湖宾馆的大堂中落座,认真回答记者的每一个提问。

显然,这是一位与率性幽默的杜伊完全不一样的教练,他更像一个一丝不苟、刻板严肃的英国绅士,喜怒不形于色。

  记者:今天是个特殊的节日,很感谢你能接受我的采访。

  福拉多:没错,今天是国际妇女节,我知道。不仅中国的妇女在过节,我们塞尔维亚的妇女也在过节。我再次向你的女性读者表达我由衷的敬意和问候。中国足球离不开女球迷的支持,比如这几天总是有不少女球迷追着我们索要签名,要求合影,这让我很感动。

  记者:国足上山已经一个星期了,训练量越来越大,你对这一周来的训练效果感到满意吗?

  福拉多:很满意。我们上高原来集训的主要任务就是适应这里的环境、气候、场地,储备充足的体能,为3月26日那场对澳大利亚队的世界杯预选赛做好一切准备。现在我们已经渡过了适应期,训练正在向预订的目标稳步前进。目前的主要问题是,几名重要球员返回俱乐部参加亚冠联赛,这给我们的训练带来一定影响;再就是伤病,周海滨大腿肌肉拉伤还没好,徐云龙的伤更重一些,现在曲波又被感冒击倒了。我只能希望他们尽快恢复过来。

  记者:中国队再次踏上了冲击世界杯赛的征程,能否谈谈曾经率领中国队取得唯一一次成功的米卢?你和杜伊从他身上汲取了什么有益的东西?

  福拉多:哦,博拉!我想说的是,一个带领5支球队杀入世界杯决赛的教练是一名伟大的教练。

  记者:他给中国足球留下了“快乐足球”和“态度决定一切”的宝贵遗产,他很擅长激发团队的斗志。你怎么看待这笔遗产?你和杜伊有没有类似的东西能作为将来的遗产留下来?

  福拉多:我想每一个教练都有各自的执教方法、各自激励队员的方式。我想,有时候这些经验是不可复制的。眼下,我们的队员相比博拉当年所带的那支队伍来说还比较年轻,他们还缺乏大赛经验,还需要增加自信。但我们会找到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而不是闭着眼睛拷贝一个优秀教练的经验,否则,中国足协就用不着把我们请来执教了。另外,博拉当时的分组形势也比我们好很多,我们目前面临的小组赛形势非常严峻。至于我和杜伊能给中国足球留下什么,留给未来去评说吧。

  记者:你对几名在海外的球员有什么期待?

  福拉多:能回来最好,但还要看状态才能决定能不能上场,比如郑智的状态就保持得很不错,肯定要在队里承担更多的责任。

  记者:这两天你在训练中的吼叫、提醒明显增多了,你不断要求队员加快传接速度,这是否意味着中国队在对阵澳大利亚队时将尽量打出速度来?

  福拉多:这可不一定。我现在只是要求我的队员在训练中尽量多跑动,让他们高质量地完成训练,但与澳大利亚队比赛时肯定有快有慢,不可能是一种简单的战术思路,毕竟对手实力很强。

  新华社记者 陈鹏

  (新华社昆明3月8日奥运专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