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60米栏预赛起跑反应创世界纪录 罗伯斯出局

  早报记者 朱轶

IC 图

  “真的太快了,自己也没想到会这么快!”对于自己创造的0.105秒的起跑反应世界纪录,刘翔自己也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不过,飞人最大的对手罗伯斯也恰恰因为这样的不可思议而被淘汰出局。

  昨天,在瓦伦西亚举行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60米栏的预赛中,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误以为刘翔抢跑的罗伯斯没有及时发力最终以小组最后一名的成绩被淘汰,而刘翔则以7秒73小组第二的成绩,轻松晋级半决赛,令人惊奇的是,刘翔创造了0.105秒的起跑反应世界纪录(低于0.1秒就算抢跑)。


  预赛,刘翔和罗伯斯同分在第二组。发令枪响后,第四道的刘翔率先冲出起跑线,相反一旁的罗伯斯愣在一边。当小古巴发现自己判断犯错后,为时已晚。最终,志在夺冠的罗伯斯以尴尬的8秒52小组垫底。“我不知道,我以为有人抢跑了。”赛后,郁闷的罗伯斯一度瘫倒在赛道上。

  尽管创造了起跑反应的世界纪录,刘翔却为对手罗伯斯的出局遗憾。赛后,刘翔跑到罗伯斯身旁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慰起了伤心的小古巴,“我就听见他在那里狂叫,NO!NO!NO!NO!说实话,我心里也不好受。”

  对于罗伯斯的遭遇,刘翔感到惋惜,“运动员的心理都是一样的,我也不忍心看到他憋足了劲最后却是这样的结果。其实这次比赛对我而言就是来感受气氛的,但对他就是个意外的沉重打击吧。他以为我抢跑了,但他一念之差,怪只能怪他自己了,我能做的就是去安慰他。”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罗伯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