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亚洲区奥运预选赛 > 诸强动态

新规定导致"全军覆没" 香港女乒面临政策性出局

  昨天下午,中国选手王楠以4:0横扫中国香港选手张瑞,拿到奥运入场券。输球后的张瑞将掉入下一场复活赛,继续争夺剩下的三个奥运参赛席位。

  参赛席位悬而未决,中国香港女乒的奥运之路却亮起红灯。据国际奥委会今年颁布的新条例,运动员必须拥有当地护照才可以代表该地区出战奥运,这意味着中国香港女乒将有多名主力不能代表中国香港出战2008年奥运会。

  新规定导致“全军覆没”

  刚刚结束的广州世乒赛,中国香港女乒夺得团体第三名。赛后,主教练李惠芬喊出“北京奥运要夺奖牌”的目标。然而,根据国际奥委会今年颁布的新条例,中国香港女队的四名主力姜华珺、帖雅娜、林菱、张瑞将全部被排除在北京奥运会的门外,中国香港队的奥运目标和四年来为之付出的努力将付诸东流。

  据中国香港女队主教练李惠芬介绍,获得香港特区护照需要在香港居住满七年,四名主力均不够条件。上届奥运会,在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特批下,帖雅娜和林菱才得以参赛。李惠芬说:“按逻辑分析,既然上次都批准了,现在我们没有换人,应该是可以通过的。但去年12月我被告知,她们可能打不了奥运会。经过两个多月积极做工作,我最近得知她们还是参加不了奥运会。”

  据悉,中国香港女乒已经做好了最坏的准备。如果主力不能参战,她们的位置有可能由柳絮飞和桑亚婵代替。

  预选赛受新规定影响

  受国际奥委会的新规定制约,在本次奥运会乒乓球赛亚洲区预选赛上,中国香港队只能派出“奇兵”,由在广州世乒赛上甚少上阵的张瑞参赛。目前世界排名第27位的张瑞是香港女乒“四朵金花”中排名最低的选手,中国香港队本次派其出战,是有备无患的策略。到港已近七年的张瑞,尽管没有奥运会的经历,但因居留时间较长,香港方面寄望其能获取特批的机会,以将新规定的影响降到最低。

  目前张瑞还在为奥运门票而奋战,而主教练李惠芬也表示:“当前最重要的是把最后一张奥运入场券拿到手,别的事情先搁在一旁。”

  霍震霆两赴洛桑

  本月初,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委会会长霍震霆表示,已经赴洛桑向国际奥委会表明香港的特殊情况,希望可以获得豁免。国际奥委会将于4月在香港召开会议,针对该特殊申请做出最后决定。据悉,这份申请包含了一份约10人的名单,名单中全部为“无护照”而希望申请特批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其中包括香港女乒四名主力和去年初才加盟香港的羽毛球名将周蜜。

  根据最新消息,霍震霆将于4月初再赴洛桑,以“保护香港乒乓球发展”为由向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求情”。 (记者 阎珍珍)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瑞 | 李惠芬 | 林菱 | 罗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