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亚洲区奥运预选赛 > 中国军团

王楠王励勤感冒有专人管理 强大后勤保奥运资格

  记者陈希综合报道 王楠和张瑞这对携手摘得九运会乒乓球女双桂冠的昔日队友,昨天站在北京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球台的两旁,竞争一张奥运入场券。 最终,王楠以4∶0完胜现代表中国香港出战的张瑞,如愿得到了一张北京奥运会的正赛资格证。

  其实,王楠很有希望提早一天以女子组第一的身份直接取得奥运入场券。遗憾的是,前日晚,王楠在与代表韩国的唐娜的对阵中失手。王楠输球后,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的表情非常难看。

  不过昨日在王楠为中国女队锁定第三个奥运名额后,施之皓表示,王楠输球不是坏事。“唐娜也拿到奥运会参赛资格,以后碰到的机会不会少。通过这次比赛,我们对她会准备得更充分一些,不要害怕她搏杀。因为这些海外兵团跟我们打本身就很拼,不能搏的球她也会搏。我们要主动地去控制比赛,不能让她搏杀得手,这样的话对我们就会有利一些,对我们的技战术运用也会更有利。”

  从广州世乒赛直到昨天,王楠和王励勤连续征战了半个月,体力消耗极大。鉴于队员表现令人满意,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和施之皓双双允许自己的弟子在赛地香港购物放松一天。今日返京调整一天后,王楠和王励勤将随队于明日奔赴科威特和卡塔尔公开赛赛场。

  不过对于未能全胜提前晋级的王楠而言,心情多少有些失落:“这次比赛需要总结的东西有很多——包括最近的输球,在比赛前不同的心情和不同的调整。现在比赛结束,我只想先回去洗个澡休息一下,这段时间比赛实在是太密集了。”

  延伸阅读

  感冒也有专人管理

  王楠和王励勤夺取到的这两个名额是完全属于他们个人的,如果他们中有人在赛前突发伤病等意外,中国队就将失去这一个资格,而不能由本协会其他选手顶替。

  怎么保证在北京奥运会前这几个月的时间内王楠和王励勤不受伤?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早就想好了办法:“我们将采取一系列具体措施保护参赛队员的身体状态,从训练前的准备活动到之后的放松整理,我们都将安排专家科研人员进行指导。至于感冒等其他疾病,也将有专人管理,我们将会要求队员尽量不随便外出吃饭、会友,坚决杜绝非战斗性减员!”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楠 | 王励勤 | 张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