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田联:刘翔复制胜利模式 巩固地位奥运卫冕大热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刘翔(刘翔博客,刘翔新闻,刘翔说吧)在瓦伦西亚室内田径世界锦标赛60米栏决赛中以7秒46的成绩夺得冠军。这是刘翔的首个个人室内赛世界冠军头衔,也是中国室内田径世锦赛历史上在径赛和男子项目上夺得的金牌。

赛后,国际田联官网对此做了报道。

  文章写到:奥运会和世界冠军刘翔,在周六晚瓦伦西亚的室内场以7秒46的成绩拿下了60米栏的金牌,赢得了在长长的荣誉单上惟一缺失的冠军头衔。

  在伯明翰赢得铜牌,布达佩斯收获银牌后,刘翔一步一个脚印,如今收满了室内世锦赛的全部奖牌,这与他在室外世锦赛的上升势头极为相似。中国巨星在2003巴黎(室外)世锦赛夺得铜牌,2005年赫尔辛基拿下银牌,去年大阪世锦赛则将金牌戴在了脖子上。

  24岁的刘翔进一步巩固他的位置,尽管他一再重复在8月进行的北京奥运会上自己没有压力,但不能否认的是在主场支持者的面前,刘翔是卫冕奥运冠军的最大热门。

  刘翔说到“这个结果很棒,我的表现不错,但在比赛之前我不知道是否能够成为世界冠军。我为罗伯斯有些遗憾,我不知道如果他跑(决赛)我还能不能成为世界冠军。”罗伯斯因为首轮比赛中以为刘翔抢跑而出现错误判断最终排名小组末位惨遭淘汰。

  “对于奥运会还是顺其自然。我感觉非常有信心,对我来说赢得比赛将是非常自然的。总而言之,我希望能够卫冕。”

  和半决赛一样,英国选手阿兰-斯科特又出现抢跑。之后比赛正式开始,众所周知起跑不错的刘翔,显得比较谨慎起跑略慢。在跨第一个栏时,边道的三届室内世锦赛冠军阿兰-约翰逊(阿兰-约翰逊新闻,阿兰-约翰逊说吧)保持领先。尽管已经37岁,但约翰逊还是在第二个栏时顶住了刘翔的冲击。不过最后阶段,他却无法赶上刘翔的速度。最终美国(美国资料)老将约翰逊以7秒55获得了自己在室内和室外锦标赛上的首枚银牌。(约翰逊目前在室内和室外锦标赛上已经创纪录的握有7金1银)

  奥利哈斯和伯里索夫以7秒60成为了今晚第三对并列获得铜牌的选手。在介绍决赛选手时受到观众热烈欢呼的西班牙本土选手奎因诺涅斯最终以7秒66秒仅排名第7位。(Firewall)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约翰逊 | 阿兰 | 瓦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