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潘晓婷丁俊晖不再孤独 中国台球军团连续迎突破

    搜狐体育讯 当中国内地小将梁文博以10-5击败了麦克洛奇首次晋级世锦赛正赛后,世界最大体育台ESPN评论员禁不住感叹道:“这绝对是中国台球的大事,中国斯诺克运动不止丁俊晖一个人,中国斯诺克军团在本赛季是成功的,中国台球不光有斯诺克,中国台球正在形成集团是不争的事实,9球方面的发展也是惊人的,特别是以军团的形式更是惊人。”

  世锦赛是斯诺克界最高规格的比赛,梁文博成为继丁俊晖后第二个打进克鲁斯堡的中国内地球手。算上傅家俊和丁俊晖, 而且至少将有三名中国球手出现在克鲁斯堡(刘闯的比赛还未开打),这一成绩也创造了新的历史,中国斯诺克军团引起欧洲媒体的特别关注, 世锦赛正赛一共32名选手,中国就占了三席,斯诺克“中国军团”优势渐显,本赛季中国斯诺克军团在三次大赛上,同时有2名中国选手杀进8强: 大奖赛- 刘崧和傅家俊;英锦赛-丁俊晖和傅家俊;大师赛- 丁俊晖和傅家俊。

  正如ESPN评论员所言,中国台球的发展不光是斯诺克,9球项目上更是逐渐形成军团:

  在07年底进行的第40届全日本女子九球锦标赛,韩雨和付小芳都获得了并列第三名,另外潘晓婷也闯入了8强,这是历届比赛中,我国选手同时杀进前8名人数最多的一次。

  07年10月1日,在荷兰鹿特丹奥特兰俱乐部进行的2007九球世界杯(双打比赛)落下帷幕,由李赫文和付剑波组成的中国队苦战21局,最终以11-10险胜芬兰队,夺得了中国内地历史上的第一个男子九球世界冠军!

  潘晓婷和丁俊晖目前是中国台球的领军人物,但是中国台球要想蓬勃发展,单纯几个人是不够的,还需要像乒乓球和羽毛球那样建立强大的军团。台球是在国内比较普及的群众体育项目,但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在亚洲乃至世界并没有中国台球选手的一席之地,在近5年取得突破后,在06亚运会取得了3金1银2铜的好成绩,这是几代人努力的结果。随着中国斯诺克运动的不断普及与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台球爱好者开始关注斯诺克,这项代表高雅的世界级休闲体育运动正在中国蓬勃发展。九球在亚洲和美国非常受欢迎,在星空卫视和ESPN两大电视台的推动下,有源源不断的比赛出现。中国的九球发展起步比斯诺克晚,但目前的形势却比斯诺克好,空间更加关阔是其中的原因。

  

  虽然中国小将在斯诺克项目上异军突起,虽然丁俊晖和潘晓婷已经是世界上的顶级选手,但中国台球在其他方面特别是9球还未达到主导地位。英式比利和开伦我们国内没有开展,印度、泰国等传统强队还有着非常明显的优势。另外,台球队的队员大都年轻,而且辍学练球才打出成绩的占绝大多数,19的周萌萌就在其中。另一方面,台球运动没有梯队建设,运动员都不曾经历过正规的运动队管 理。年轻、文化水平偏低,又没有经历过正规管理,这些都是出现问题的因素。如此年轻的中国台球军团来说,心理素质也是他们继续取得好成绩的重要因素,相信随着比赛、阅历的增加,在这方面中国台球选手会越做越好。(搜狐体育 法磊)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晓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