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 径 > 中国田径 > 刘翔 > 最新消息

刘翔不知如何夺冠军:以平常心对待每一场比赛

     新华社西班牙巴伦西亚3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谢栋风、张碧弘)8日夺得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男子60米栏冠军的刘翔在赛后的记者招待会上一再强调,他现在都能以“平静的心情”对待每次比赛,只要尽力就行。

    他说:“比赛只是生活的一小部分,只要自己尽力就可以了,所以我真的很平静。”

    谈到比赛的压力,他说:“大家一定要把比赛看得很平静,大家也许想让我说出我不平静,要让我说出压力很大,但是我心里真的非常平静,而且非常平静地看待每一场比赛。”

    但他强调,不能据此就认为他“草率”对待比赛,“我还是很认真的,脚踏实地的,但很多东西期望不要太大。”

    此前,刘翔在比赛刚刚结束后在赛场边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我现在的心情很平静,连我自己都没想到会拿冠军。”他甚至半开玩笑地说:“我的起跑并不快,但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稀里糊涂后来居上的。”

    也许正是刘翔的这颗平常心在某种程度上帮助他赢得了最后的胜利,避免了重蹈古巴名将罗伯斯小组赛就遭淘汰的覆辙。这也说明,刘翔在心理上真正成熟了,能处变不惊,而对他的对手来说,这一点应该是最可怕的。

    谈到对罗伯斯提前出局的看法,刘翔在记者招待会上说,他对这名强劲对手不能参加决赛深感“遗憾”,但这完全是罗伯斯自己失误造成的。

    “很多东西都因为一念之差(结果就变了)。他以为我抢跑,但我没有,而他停了下来,这个错误是他犯的。如果换成我的话,我肯定会听到枪响后一直跑下去,听到第二声枪响,才会停下来。但是他只听到一声枪响就停了下来。”

    他说,如果罗伯斯进决赛,他也许可以拿冠军,但很多事情不能靠“如果”和“可能”来实现,“需要面对现实”。

    他说:“我拿这个冠军感觉挺幸运的,但我也发挥了我自己的水平。”

    在巴伦西亚成功夺冠后,刘翔也实现了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室内锦标赛三大赛夺冠的“大满贯”。(完)2008/03/09 08:1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罗伯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