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7/2008欧洲冠军联赛 > 皇家马德里VS罗马新闻

五年梦想被踏个粉碎 劳尔密室特训带来强势复苏

  3月6日那一天,皇马王子劳尔一定很伤心,如同他在赛后所说:“这是一个巨大的失望。因为,我们对此曾怀有太多的梦想……” 欧洲冠军杯1/8决赛次回合比赛中,皇马主场1比2负于罗马,以总比分2比4出局。这意味着皇马自从2002年夺得欧洲冠军杯后,又一次与欧洲冠军杯无缘。


  劳尔在最后时刻的进球毫无意义,但是对他个人却非同寻常,这是劳尔追平纪录的一球——欧战的63个入球让他与因扎吉并列榜首。可是这一次,皇马队长甚至连庆祝的时间都没有。

  五年梦想被踏个粉碎

  这五年,等得最焦急的人是劳尔,欧战的赛场上,他依然在不断进球,不断刷新纪录,却再也没能捧起“大耳朵杯”。重新回到欧洲之巅是劳尔这个赛季最大的期望。然而,皇马队长的梦想被罗马人的铁蹄踏了个粉碎。

  范尼因伤缺阵,劳尔很多时候都是一个人在锋线上孤独游弋。皇马7号在勤奋奔跑,却找不到真正的机会。一次来自后场的长传,他一路狂奔,抢在对方后卫之前在底线处得球传中,却没有一名皇马球员及时赶到中路——他们早就放弃了追逐。不满的队长举起双手大声吼叫,质问他们拼劲去了哪里。不说放弃——不管是一个球,一场比赛——劳尔一直身先士卒地传达着这样一种精神。正是这样的精神,铸造了劳尔,也让皇马与其签定无限期合同。

  密室特训带来强势复苏

  200多天没进球,这是劳尔曾经的尴尬,就在大家认为属于皇马队长劳尔的时代已经过去的时候,从2006赛季末开始,劳尔开始强势复苏。

  2006年6月,在西班牙与埃及队的比赛中,劳尔打破埃及队大门。这个进球也是至2005年10月26日以来,劳尔在各类比赛中的首粒进球。虽然只是个拣漏,但劳尔为这一天整整等待了200多天。进球后的劳尔,展开双手狂放地奔跑着,仿佛在宣泄自己埋藏在心中太多的压抑和愤懑。

  劳尔为这一天也付出了很多,国外媒体披露,劳尔在接近一年时间内都在一个秘密的特殊房间训练。劳尔甚至会在这个特殊的房间里睡觉,因为特训需要6至8个小时。这件特殊的密室的不同之处在与空气含量,通过先进仪器的帮助,房间里的含氧量比起正常情况下低,氮气含量则增加。事实上,这种训练手段并非首创,与甲A时代中国球迷熟悉的海梗集训异曲同工。

  国家队梦难圆

  2006年9月29日应该是劳尔一直铭记的日子,因为这一天他落选了西班牙国家队,而他17岁入选国家队时,曾经创造西班牙国家队的纪录。但是这一次落选后他却一直未能重返国家队。他多次表示,“我仍然希望自己能穿上国家队的战袍。”但是西班牙主帅却丝毫不松口,哪怕他的状态已经复苏。也许每次西班牙国家队训练时球迷“劳尔、劳尔”的喊声是他唯一的安慰。

  记者 柯美杰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劳尔 | 欧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