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林丹陈金会师男单决赛 女单女双混双期待冲金

     新华社英国伯明翰3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李丽)全英羽毛球公开赛8日结束半决赛。小将陈金顺利打掉韩国的赛会二号种子李宗伟,同林丹会师男单决赛;在女单、女双和混双三个项目上中国也各有一名/对选手进入决赛冲击金牌。

    林丹在“中国德比”战中直落两盘轻取队友鲍春来。而赛前被认为实力最强的中国女双未能提前包揽金、银牌。二号种子杨维/张洁雯遭遇韩国名将李孝贞/李敬元,苦战三局后以21:13、13:21和19:21惜败。击败队友、头号种子魏轶力/张亚雯晋级的杜婧/于洋将在决赛中与这对四号种子决一高下。

    女单“独苗”、三号种子卢兰继续维持中国旗帜不倒,这位20岁的小将以21:13和21:14轻取德国老将徐怀雯。决赛中她将面临丹麦名将拉斯姆森强有力的挑战,后者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击败了韩国的黄慧渊。

    在混双项目半决赛的一场“中国内战”中,谢中博/张亚雯在决胜局开始之前称谢中博有腰伤退出,令头号种子高凌/郑波顺利进入决赛。另一场混双半决赛中,东道主选手、奥运会银牌得主罗布森/埃姆斯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依然以0:2负于二号种子、印尼的维迪安托/纳西尔。

    中国选手早早出局的男双项目则成为韩国人天下。他们的两对搭档李在珍/黄智万和六号种子郑在成/李龙大,分别击败日本“黑马”池田信太郎/坂本修一和马来西亚名将钟滕福/李万华后,会师决赛。

    陈金同李宗伟的较量成为当日比赛焦点。22岁的陈金在比赛中表现出令人激赏的大将风范,为争取奥运资格增添了有力砝码。他在首局一度被对方压着打的情况下不急不躁,反以21:18拿下第一局。第二局他也能在20:15拿到赛点却被对手连追三分的情况下沉住气,以又一个21:18迎来最后胜利。赛后陈金表示自己对这场球做了充分准备,压制住了对手。

    而杨维/张洁雯的惜败多少令人惋惜。赛后两人表示,对手实力也很强,输球并不意外。以往每次同她们相遇都不轻松,特别是在改了21分制后,双方互有胜负。(完)2008/03/09 09:1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金 | 林丹 | 谢中博 | 杨维 | 张洁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