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国足昆明集训 > 最新动态

福拉多战前吐露心声 坦言恐难延续同胞米卢足迹

  无论是对于杜伊,还是福拉多来说,拥有米卢这样一位优秀的同胞,有时并不是件值得称道的事。“我们现在的分组情况,可比米卢那时候艰难多了。”福拉多终于忍不住说起了心里话。

  昆明,如今将成为一对塞尔维亚兄弟共同的战场。

高原、气候、主场氛围等因素,让它在国足主场地的角逐中脱颖而出。不知不觉中,杜伊和福拉多这对组合也延续了同胞米卢的足迹。但福拉多显然并不愿意主动谈到他的同胞,毕竟有了这样优秀的榜样,很难说清楚究竟是他的幸运还是不幸。

  “我知道,当年博拉喜欢在昆明带队呆上很长的时间,就是因为这里有可爱的球迷,他们总是能成为球队的第12人。同样,我们这次也将在昆明进行世界杯预选赛。虽然,博拉当年面对的印尼可能不如澳大利亚队那么强大,但在球迷的支持下,我相信可以取得胜利。”在昆明,福拉多绵里藏针式的言语,打开了一个有关“塞系”教练的话题。虽然他一再肯定了米卢的成功,但显然,他并不愿意外人过多地把他个人或者杜伊科维奇,和米卢作比较。

  “毫无疑问,一位带领五支不同球队打进过世界杯决赛阶段的主教练,肯定是一位伟大的教练。相比米卢时期的国家队,现在的国家队队员普遍比较年轻,并没有太多的国际大赛经验。而我的任务就是要让他们尽可能多地去打些比赛,帮他们树立信心,这样才能有利于打好世界杯预选赛。”昨天下午,当有人再度提起博拉·米卢蒂诺维奇的名字时,福拉多这样回答道。

  事实上,目前的国家队自从组建之日起,便长期受到媒体和外界的广泛质疑,而一系列热身比赛的表现,也让作为执行主教练的福拉多自己感受到了很大的压力。在东亚四国赛期间,一向温文尔雅的塞尔维亚人,甚至公然指责媒体的工作给国家队队员带来了不必要的压力,这也让国家队和媒体之间本就紧张的关系雪上加霜。

  到昆明后,福拉多相比之前显然沉默了许多,对于他来说,一切都是围绕着3月26日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而他也深深地知道,这场比赛的成败,或许会关系到他的去留,抑或是杜伊在国足总教练一职上的去留。“选择到昆明备战比赛,是我们慎重考虑的结果。杜伊在加纳执教时,有过高原比赛的经验。而且,米卢当年在昆明的时,打得也很好。说实在话,我们现在的分组情况,比起米卢那时候的可要艰难多了。”

  不过福拉多还是希望沾上同胞的好运。“米卢当年就是在昆明率中国队踏上冲击世界杯之路的。我希望这支国家队也能延续当年的辉煌,从昆明最终走上世界杯的赛场。”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