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阿尔加夫杯赛 > 阿杯中国动态

阿尔加夫杯小组第二场负于挪威 女足吞下两连败

  本报讯 (记者 魏必凡)北京昨日凌晨,中国女足在阿尔加夫杯次轮遭遇北欧劲旅挪威队。这是两队自世界杯后的首次遭遇,去年女足世界杯1/4决赛,中国队在场面占优的情况下0比1负于挪威,被挡在四强之外。昨日,一心复仇的中国队再遭重创,最终以1比3不敌对手。

本场比赛后,小组两连败的中国队已无缘本届阿杯四强。

  由于首轮0比4大败于美国,对挪威的比赛,中国队主帅伊丽莎白排出了一个451的防守阵型,但奇怪的是后方核心、队长李洁并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中。比赛开场阶段,挪威队凭借着整体实力上的优势迅速占据了场面上风,整个上半场大多数时间里,中国队在对手强大的压力下只能收缩在半场防守。不过整体来看,中国队在防守端的表现还算不错,其中门将张艳茹发挥尤其出色,数次化解对手有威胁的进攻。直到上半场结束阶段,挪威队才利用中国队后防盯人失位打进一球。

  易地再战,伊丽莎白为加强进攻对阵容做出了调整。此前在东亚四强赛上有不俗表现的锋线小将徐媛替补上场,徐媛的上场让中国队的攻势顿时有所起色。此后不久毕研就获得了一次单刀机会,只可惜她没能把握住这次破门良机。不过,中国队还是在61分钟时顽强地将比分扳平,郭月接徐媛助攻头球破门,1比1.遗憾的是,中国队还没从进球的喜悦中缓过神来,挪威队在中场开球后第一次进攻就再次攻破了张艳茹把守的大门,中国队再次以1比2落后。此后中国队虽然一度攻势很盛,却无奈得势不得分,反倒是挪威队抓住中国队的后防漏洞,在比赛即将结束时又进一球,将比分锁定为3比1.

  阿杯两轮过后,中国队两战皆负小组垫底,明晚中国队将迎来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意大利队,只有战胜对手,中国队才有机会同A组第三名进行阿杯五、六名的争夺。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媛 | 伊丽莎白 | 张艳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