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罗伯斯预赛爆冷被淘汰 刘翔赛后跑道上安慰对手

  今天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的男子60米栏第二组预赛,刘翔以7秒73轻松晋级。出人意料的是,刘翔最强劲的对手、古巴小将罗伯斯,竟然只跑出了8秒53,小组垫底惨遭淘汰!

  这个大冷门的背后,究竟发生了些什么?

  原因:第一时间的起跑

  0.105秒,这是刘翔在今天预赛中的起跑反应时间,这个反应速度是如此之快,居然让罗伯斯认为刘翔抢跑了!

  刘翔和罗伯斯今天被一同分在第二组,而且是紧邻的第四和第五道。

发令枪一响,刘翔如离弦之箭一般第一个冲了出去,奇怪的是,罗伯斯却慢悠悠地站起身,等候裁判发第二枪。原来,他认为刘翔肯定是抢跑了。直到1秒钟后,见裁判没有任何动作,罗伯斯才反应过来:刘翔没抢跑!可这时他早已无力回天,只能最后一个冲过终点。

  刘翔此前的最快起跑反应是0.108秒(0.10秒以内起跑器电脑会视为抢跑)。美国跨栏女将佩里曾有过一次0.105秒的起跑反应,而英国短跑名将蒙哥马利在2002年黄金联赛巴黎站上跑出0.104秒,已被视为人类起跑反应的极限。

  感动:第一时间的安慰

  罗伯斯最后一个冲过终点,随即就痛苦地倒在了地上,双手抱头,甚至开始翻滚。在那一刻,说话已是多余,刘翔开始用手拍罗伯斯的肩膀,想拉他起来。于是赛场内出现了特别的一幕:其他选手都在观看大屏幕寻找自己的成绩,只有刘翔蹲着,在安慰躺在地上的罗伯斯,两人特别显眼。

  赛后混合区,罗伯斯眉头紧锁,没有接受任何人采访就迅速离去。刘翔被拦了下来,“说实话,我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我很理解他的心情。”刘翔的语气有些沉重,“只能说赛场上一切都有可能发生吧,这就是比赛。”(本报瓦伦西亚3月8日专电)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罗伯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