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亚洲区奥运预选赛 > 中国军团

辽沈晚报:王楠的习惯性打盹

  继广州世乒赛惜败朝鲜黑马金仲后,在08奥运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上,王楠又被“海外兵团”唐娜击败。虽然千辛万苦最终获取了梦寐以求的奥运入场券,但王楠时起时落的表现却令人难以安枕,这位中国女乒曾经的风云人物真能在08奥运会上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吗?

  众所周知,王楠绝非速度型选手,虽然近段时间她不断提高自己前三板的抢攻速度,不断加快自己的身形移动步伐,但常年养成的四平八稳的慢热习惯已根深蒂固,对“手不称心”的“习惯性打盹”,王楠自己都徒呼奈何。

  在对金仲的关键局比赛中,王楠领先8球竟被对手奇迹反超,据王楠自己赛后总结,当时她想的不是如何把优势化为最终的胜势,而是自以为此局已结束,随便练练过渡到下一局再争胜负,但就这电光石火的犹豫一瞬,顽强的金仲已一分分地抢逼上来,反把优势意识极浓的王楠杀得手忙脚乱。

  对唐娜,王楠又犯了自己出手保守的老毛病,她将得分的成功率每每寄托在对手的低级失误上,而唐娜却是出招即杀手,每球的争夺都是“悬崖边的搏斗”!

  过去,王楠凭“以己之不败待敌之可胜”的稳健打法曾扫遍群芳,但在如今首战即决战,初次交锋就要达到白热化高潮的乒球“加速度时代”,她的意念已经落后了。王楠技术还不算过时,但在与新人一道追赶速度的惨烈角逐中,这位资深老将显然有些力不从心,甚至气喘吁吁了。

  王楠忌惮的国内外高手有数位,以郭跃为论,这名鞍山小将的综合素质尚在王楠之下,但她的抢攻速度却令王楠难望项背,换言之,在王楠还没有找到自己手拿把捏的熟悉感觉前,郭跃就已经结束了战斗,这也是郭跃对王楠保持高胜率的根源所在。

  王楠不怕拖,但怕快,这一致命缺欠早被诸路强敌死死瞄住。上手就破坏王楠的节奏,有机会就从她的正手位突破——— 这几乎成了战胜王楠的经典法则,对此,王楠始终未能找到有效的破解之策。

  对王楠来说,08奥运不能有任何闪失,在自身技术框架已经定型的前提下,只有从思想上彻底清除头脑中尚存的顾虑犹豫,方能在未来的奥运激战中安稳过关,但这一改变对目前的王楠又谈何容易呢?但愿王楠能因失败而猛醒,在职业生涯临近尾声时完美收官。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楠 | 郭跃 | 金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