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阿尔加夫杯赛 > 阿杯中国动态

伊丽莎白逼宫杨一民:领队不走我就就辞职不干了

   从0:1到1:3,同样面对挪威队,中国女足在半年多时间里水平下降的速度就像坐上了滑梯,一滑到底。当四连败成为不可逆转的事实,中国足协也不得不放宽了对女足国家队奥运成绩的要求,这也算是中国足协送给中国女足姑娘们的一份“三八妇女节”礼物。

只不过这一次没有了“免死金牌”,伊丽莎白的中国之旅似乎真的走到了尽头。但法国人并不信这个邪,她在中挪之战后,居然向足协副主席杨一民“逼宫”,要求张建强下课,否则她就不再回中国。

  故伎重演 推卸责任

  “失球都怪队员的无谓失误!”

  之前已经经历了三连败,并且深受队员和媒体质疑的伊丽莎白需要一场胜利来证明自己的价值。可是偏偏事与愿违。在与挪威一役的准备会上,法国女人这边强调着进攻的重要性,在赛场上却排出了451的保守阵型。伊丽莎白所倡导的所谓短传配合、地面进攻再次成为一纸空谈。

  不练体能,不练分组对抗,伊莎在输球后依然没有从自身的执教方法上找不足,反而故伎重演推卸责任,“我们有进球的机会,但没有抓住。而挪威队全场四次射门就有三球入账。”谈起失球原因,伊莎认为是江帅和王坤的失误造成了两个失球,是队员执行战术能力有问题才导致失败。

  作为一名主帅,伊丽莎白一再推卸自己的责任,将输球归咎于队员们,这确实难符名帅的称号。况且这两场比赛,输球的原因并非队员们不努力,而是伊丽莎白的训练和比赛排兵布阵有问题,因此法国人成为众矢之的并不冤。

  逼宫杨头 驱逐领队

  “张建强不走,我就不回中国!”

  比推卸责任更过分的是,伊丽莎白在自己执教能力不行的情况下,将责任归咎于领队张建强与她的矛盾上。在东亚四强赛惨败之后,伊丽莎白把自己遭遇四面楚歌的责任推到了中方教练组的身上。为了息事宁人,杨一民亲自赶往葡萄牙调解双方的矛盾,并亲自担任女足领队。但伊丽莎白还是希望“斩草除根”,她希望能将张建强等中方教练组成员彻底赶走。

  在与挪威队比赛结束后,球队内部传出消息,称伊莎已经向杨一民正式摊牌,如果张建强不离开球队,那么她将不会再随中国女足一起返回国内,言下之意是以辞职逼宫杨一民。

  目前,杨一民并没有给伊丽莎白一个正式的答复,只是说需要时间考虑,但究竟是考虑保伊弃张,还是保张弃伊,还是个未知数。

  总局松口 伊莎走人?

  无成绩指标,足协没有必要迁就伊莎!

  伊丽莎白敢于开口要挟足协副主席,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她知道,足协为了确保完成奥运会的目标在现在这个时刻不敢轻易换帅。但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对女足成绩要求的松口,似乎让足协领导有了辞退伊丽莎白的底气。

  之前,国家体育总局给女足确定的奥运目标是,拿到奥运奖牌。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女足实现这一目标几乎是痴人说梦。因此,国家体育总局最近调低了女足国家队的奥运目标,从之前的夺取奖牌降为打出漂亮比赛即可。而中国足协08办主任郭辉在新闻发布会上也确认了这个消息,“北京奥运会,足协并没有给球队(中国女足)下达什么具体的成绩指标,只是要求尽最大的努力,打出几场漂亮的比赛,多争取几场比赛的胜利。”

  如此一来,中国足协没有必要还对伊丽莎白俯首称臣,卑躬屈膝,只要法国人在阿尔加夫杯上表现不尽如人意,便可以让其下课。目前,中国女足已经两战皆负,肯定无缘阿杯四强,因此伊丽莎白想通过阿杯的成绩保帅位已经不可能。而且既然女足国家队已经没有什么奢望,那么究竟换谁来当女足主帅的问题也就不再难以作答。中方教练随时可以上位,况且队员们也不止一次表示“洋帅”并不比“土帅”高明多少。也许这一次,伊丽莎白的命运真的将在阿杯之后发生大的转变。A22a记者崔昊剑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杨一民 | 张建强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