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阿尔加夫杯赛 > 阿杯中国动态

女足内忧外患入迷途 阿尔加夫杯两连败雪上加霜

  备受关注的2008奥运会还有5个月的时间就要打响,作为奥运会之前重要的热身赛之一,阿尔加夫杯成为检验女足实力的一个很好平台。令人失望的是,中国女足面对欧美强队,已经遭遇两场连败,对于这支处于低迷之中的队伍,无疑雪上加霜。


  进入2008年之后,中国女足就没有一天“安静”的日子。广州四国赛之后,因为张欧影的归队事件伊丽莎白和中方教练组第一次吵翻,并因此展开了一个长时间的对峙。直到四强赛期间“迟到门”的发生,双方矛盾开始公开化,其后便传出了一系列的不和谐音,女足进入多事之秋,球队上下人心惶惶。

  更为关键的是,奥运会只有5个月的时间,如今的女足还要为如何解决好队内教练员的矛盾问题苦恼,主帅伊丽莎白更是在一系列风波和失败后处于下课的边缘。

  根据奥运会的分组安排,中国队肯定不会和亚洲已经出线的日本、朝鲜一组,可谓是避开了两个强敌。不过从其他对手的实力来看,中国队同样不具备完全和对手抗衡的实力,小组出线前景同样堪忧。尽管奥运会女足分组抽签工作要在4月份才进行,但目前大格局已经形成。12支队伍中,中国、日本、朝鲜、德国、挪威、瑞典、阿根廷是已经出线的队伍,非洲预选赛虽然还有一场,但加纳已经提前晋级,而新西兰也会成为大洋洲的代表。巴西要同非洲第二名尼日利亚打附加赛,出线也没有任何问题,中北美的代表非美国和加拿大莫属。

  国际足联已经明确对奥运会分组的规程做出了详细的说明,12支队伍分成三个小组,即将公布的国际足联最新排名中,巴西恐怕无法冲击美德的前两名地位,东道主中国队会同美德成为E、F和G组的种子队,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和成绩最好的两个第三名进八强。从这一点上看,中国队可以小组赛避免与美德两队相遇,可是这也无关紧要,毕竟中国队与之相遇胜率极小。

  此种情况下,美德之外的球队就显得很关键,由于不可能与日朝一组,可是挪威、瑞典、巴西乃至加拿大、阿根廷也都是实力不俗,中国队近期与她们的交锋战绩也都处于下风,奥运会期间想要突围也并不容易。此外,即便是女足能在小组赛中抢分成功,进入淘汰赛也会遭遇很大的挑战,毕竟以美国队、德国队乃至朝鲜、瑞典队目前的实力,把中国队挡在四强之外,也是极有可能的。

  如今的女足已经形成一种内忧外患的态势,奥运当前糟糕的备战使得实力本身就处于下风的中国队让人看不到丝毫希望。之于女足来说,未来的亚洲杯乃至奥运会都将是一个重大的考验,但相比结果,其实女足如何走上正确的发展道路才是关键。否则一再如此沉沦下去的话,中国女足的前景将更为糟糕,想要翻身也就难上加难。
(责任编辑:王春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 伊丽莎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