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起跑"吓"坏罗伯斯 室内田径锦标赛飞人晋级

  本报讯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昨日展开了第二天的角逐,中国名将刘翔和史冬鹏在男子60米栏小组赛中成功晋级,闯入半决赛。夺冠大热门、古巴选手罗伯斯小组垫底,惨遭淘汰。

  60米栏预赛共分5个小组进行,刘翔与劲敌、创造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的罗伯斯一起排在第二小组。
这是刘翔本赛季首次参加室内比赛,而罗伯斯今年已多次出战室内比赛,并跑出了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7秒33。

  刘翔大打“起跑战”,起跑反应只有0.105秒,仅比安全线高出千分之五秒。罗伯斯以为刘翔抢跑,竟傻等了近一秒才意识到不妙,只见他紧咬嘴唇,以悲愤之情开始追赶其他选手,60米栏比赛中一秒多的停顿无异天堑,他最终以8秒53小组垫底。而一路领先的刘翔冲刺时放慢了脚步,跑出了7秒73的成绩。

  赛后,罗伯斯痛苦地倒在跑道上,为自己的失误感到深深地遗憾。他嘴中喃喃自语:“不能这样……不能这样”显得十分沮丧。刘翔走上前去轻轻地拍了拍他以示安慰。刘翔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为罗伯斯感到十分惋惜。今天,我的起跑很快,这可能给了他压力。”刘翔还说,罗伯斯是夺冠的最大热门,希望与罗伯斯在决赛中再决高下,但很遗憾,他输了。

  孙海平教练同样对罗伯斯的出局表示了非常意外,对刘翔的起跑反应,孙指导非常满意,认为这是短道项目上的历史最快成绩。孙海平认为这次失利对罗伯斯的奥运会征程会有一些帮助,这是一个教训,也是一个难得的经验。
(责任编辑:王春燕)

相关新闻

孙海平:首训刘翔"有点晕" 比赛一天三枪...

华奥星空西班牙瓦伦西亚3月6日电 (记者 李一鸣) 西班牙当地时间3月5日晚,北京时间6日凌晨,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和他的教练孙海平随中国田径队一起从西班牙首都马德里转战至第12届国际田联室内田径世锦赛的举办地瓦伦西亚...

08-03-06 16:24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罗伯斯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