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悲情高手遭刘翔"欺骗" 罗伯斯预赛第一轮即出局

  都在猜测刘翔决赛中会输给罗伯斯多少的时候,北京时间昨天傍晚,瓦伦西亚室内田径世界锦标赛60米栏的终点线旁,躺着了痛苦地嘶吼着“NO!NO!NO!”的罗伯斯,最大的夺冠热门因为自己判断失误,在预赛就小组倒数第一被淘汰出局,这也是他巴黎室内赛之后的又一次、也是连续第二次犯同样的错。

而这次,他是被身边的刘翔“骗”了——尽管由于截稿时间的限制,我们等不到凌晨刘翔的比赛结果,但至少,他已经赢了目前世界上60米栏最有实力的选手。

  罗伯斯疯了

  昨天傍晚(当地时间中午),60米栏预赛如期进行,让很多人惊讶的是,罗伯斯和刘翔这两位目前跨栏最优秀的选手,被同时分在了第二小组,刘翔在第四道,罗伯斯在第五道,这似乎是决赛的提前上演。发令枪响了,刘翔冲了出去,但罗伯斯却只是站直了身子,原地不动,他踌躇满志地等待着发令枪的再次响起——刘翔冲出去太快了,应该是抢跑犯规。然而,对这种超短距离项目来说超级漫长的2秒钟内,他都没能听到预期中的发令枪响!

  这时,他才知道,没有人抢跑,没有人犯规,比赛一切正常!罗伯斯明显慌了神,他赶紧起跑,但是步履似乎已经踉跄了,他知道一切已经无望,冲过终点线,他直接扑到了缓冲带前,趴下、坐起、再趴下,他如同西班牙已经疯狂的斗牛,嘶吼着“NO!NO!NO!”

  8秒53,小组倒数第一,这是本赛季创造了无数室内赛好成绩、差点打破室内赛世界纪录的悍将的答卷。再差的职业选手,也不可能跑到8秒开外去。刘翔走了上来,拍了拍他的肩膀,这是无言的安慰,但罗伯斯已经不需要了。两分钟后,古巴人拿起衣服,面无表情地走过混合采访区,没有理任何人的话,形同梦游。

  “悲情高手”只能怪自己

  这是罗伯斯今年参加的第九场室内比赛,在巴黎,他也是犯过同样的错误。这次失误,主要是因为刘翔。两人在紧邻的跑道上较量,古巴人一心想要把奥运会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给压制下去。然而,刘翔却“骗”了他——刘翔这次的起跑反应速度,是0.105秒,这是接近犯规极限的速度,不仅刷新了刘翔本人的最快反应速度纪录,也创造了一项世界纪录。

  罗伯斯有点冤,但其实从他接受采访时就已知道,他过度相信自己的判断,他平时的起跑习惯,就是一旦觉得有人犯规,就直接起身不跑。罗伯斯还太年轻,他的大赛经验还相当欠缺,去年的大阪室外世锦赛,赛前刘翔方面也以为罗伯斯是最大的夺冠障碍,结果过于紧张的罗伯斯只跑到了第四。

  刘翔很能理解罗伯斯的心情,他上去安慰了罗伯斯。“他真挺可惜的。”刘翔坦言自己并不开心,“我去安慰他了,但我知道,这个时候他是听不进任何人的话的——我并不是特别开心,他下去了,我就失去了一个强劲的对手。”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罗伯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