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体操王子变身商业大鳄 李宁感慨命运巅峰入谷底

  爱心扑在中国体育 李宁战袍征战奥运

  近日,李宁公司在北京发布了2008年奥运战略。作为从1992年开始伴随中国奥运征程的见证者,李宁公司备受期待的奥运战略以“英雄”为主题,并重点公布了“英雄团队”、“英雄手势”、“英雄荣归”三大重要计划,彰显其作为中国体育品牌领跑者的战略智慧与世界胸怀。

  我问李宁如何理解英雄的含义?他说:“我认为,英雄首先是一个普通的人。他们就像你一样,有欢乐也有烦恼,有成功也有失败。唯一不同的是:他们付出了更多的努力和汗水。其实,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英雄。不一定要得奥运金牌,不一定要破世界纪录。只要能为了心中的目标而努力,超越自己,你就是真正的英雄。在这里,你会看到王励勤、张怡宁、杨威、程菲、郭晶晶等奥运英雄的点点滴滴。希望每个人都能从中受到一些启发,为了自己心中的目标而努力。”

  2001年7月,李宁公司荣获“中国奥委会战略合作伙伴”称号,成为中国奥委会最高级别赞助企业,搭上了奥运经济的早班车。

  李宁没有忘记那些运动员兄弟。2001年,他与蔡振华、李永波、熊倪等运动员、教练员一道发起成立了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对现役及有意参与国际体育组织工作的退役的优秀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运动员和教练员,提供外语技能、体育管理、教育进修、创业等知识培训的资助或协助。截至2008年1月,已有31个运动队的424名运动员及教练员接受英语课程的培训,培训班遍布海内外。

  此次发布的2008年奥运战略中,尤为值得关注的是“奥运英雄荣归计划”这一项。李宁联手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会和中国青少年基金会,为李宁公司旗下的射击、乒乓球、跳水及体操4支中国国家队在2008年奥运会获得金牌的运动员所在家乡,捐建一所以运动员名字命名的希望小学。资助教育,这是比品牌和技术更长远的投资,李宁公司藉此向公众传达出一种企业文化和姿态,彰显其回报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从1992年起,“李宁”装备成为自第25届到第28届奥运会中国运动员指定领奖装备,开创了中国运动员在奥运会上使用自己国家体育用品的历史。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以中国龙图案为主题的李宁牌领奖服和源于自然灵感的蝴蝶鞋,在各国记者的投票中名列前茅,被誉为“最佳领奖装备”。

  2008年奥运会即将到来,李宁先是与国际奥委会接洽,希望能够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服装赞助商。败给阿迪达斯公司后,他又积极与西班牙国家队和瑞典国家队接洽,最终成为这两个队服装的赞助商。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李宁公司还赞助坦桑尼亚、苏丹等国家的运动队,此外,他还与中国乒乓球、体操、跳水和射击4支“梦之队”签约,赞助西班牙、阿根廷两支篮球世界冠军队,以及苏丹田径队、埃塞俄比亚的特罗萨等运动资源组成的“英雄团队”,携手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共创辉煌。李宁公司还签约了篮球、足球、跑步、网球等著名运动员和团队。

  李宁讲究创新,为此,李宁公司采取了一系列研发、设计等方面的努力,并取得了突破性的成绩。2006年9月,李宁公司推出“李宁弓”减震科技,这是国内第一个运动鞋的研发科技平台,标志着李宁公司的运动鞋科技研发能力跻身世界领先行列。目前该科技已在李宁跑步、篮球、网球等系列产品中广泛应用。与此同时,李宁拥有6个运用于国内领先、与国际接轨的服装科技平台的注册商标,这些服装科技也已经广泛应用于李宁的服装产品中。李宁公司的产品在注重科技性的同时也密切关注时尚感,正是这些东方元素提高了李宁牌服装的知名度,增强了产品竞争力。

  他生来是要拿第一的,李宁,祝你和你的公司在奥运之年更上一层楼!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