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郭伟阳在体操世界杯中创佳绩 云南小子杠上淘金

  昨日,记者从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云天化体操队获悉,在6日结束的2008年体操世界杯多哈站比赛中,代表中国出战的我省体操选手郭伟阳力克群雄,战胜了包括世界名将富田洋之在内的所有高手,一举夺得男子单杠金牌,这也是我省体操运动员最近几年在世界大赛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单杠近些年不是中国体操选手的强项,不过在多哈阿斯拜尔体育中心却属于郭伟阳的天下,他在继获得双杠铜牌之后,在单杠项目上展现了超强实力,第二个出场就没有出现任何失误,以一套连接流畅的动作征服了裁判,A分得到了6.8分,总分得到15.950分。而这个项目上最具夺金实力的日本名将富田洋之在随后的比赛中虽然使出全力,A分得到9.1分,但总分只有15.700分,最终屈居第二,澳大利亚选手里佐以14.175分获得铜牌。

  云南体职院云天化体操队教练张彪、领队侯之良介绍说,今年19岁的郭伟阳从2002年就入选国家体操队,他在世界杯上一举夺冠,不但奠定了在国家队的地位,同时也给云天化体操队极大的鼓舞。就郭伟阳能否代表中国出战北京奥运的问题,张彪和侯之良客观分析了目前国家队的现状,他们说,在国家集训队中,强将云集,郭伟阳仅是男队12人中的一员,而北京奥运会上只有6人能够入选,所以郭伟阳能否参加北京奥运会,一方面要看他自己的努力,同时还要看他是否有稳定的发挥。

  谢黎明(春城晚报)

  //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伟阳 | 云南 | 张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