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贺炜:皇马仍活卡佩罗阴影下 舒氏帅位能坐多久

    搜狐体育讯 周中被罗马淘汰出欧冠后,皇马可以把全部的精力集中到国内联赛中来。今天面对上半程击败自己的西班牙人,皇马在落后的不利局面下上演了逆转。

虽然这场球赢了,并且目前联赛夺冠形势不错,但皇马的表现确实难以叫人信服,至少比之前的强势有了一定差距。皇马在联赛初期的顺风顺水掩盖了不少问题,但如今这些毛病一并浮出了水面,球队三线作战也遭遇了很大挫折。这其中主要原因还是跟去年夏天俱乐部的建队策略有关,包括舒斯特尔的执教经验和能力。

  从今天场上的情况来看,西班牙人完全是顺水人情,让皇马拿到3分同时也间接打击了同城死敌巴萨。劳尔制造的那个点球,西班牙人后卫完美没有必要犯规,等于白白送给皇马一个点球,而且到下半场后半段,球队几乎已经提前缴械投降。虽然巴尔维德换上了塔穆多,但这个劳尔并没有帮助球队,反而在终场前对裁判出言不逊被罚出场 。

  今天伊瓜因首发是一个变化,当然阿根廷人出场首先是跟范尼的受伤有关,其次周中欧冠打罗马时,劳尔单前锋罗比在身后策应的阵型效果很不好,皇马输球后舒斯特尔也承受了不少批评和压力。在这样的情况下,他肯定要对阵容进行下调整,一方面是在重压下的策略,另一方面也是尝试下替补的效果,皇马板凳上坐的伊瓜因、萨维奥拉和索尔达多,不可能整整一个赛季都不用他们。皇马最近的失利,也跟过度使用范尼和劳尔有关,两名年过30的老将怎么能够支撑一个赛季,一旦他们有伤和身体疲劳的时候,那些平常很难打上比赛的前锋临时上阵,怎么踢出好的状态?

  说到这,还是一个老话题,那就是皇马俱乐部在赶走卡佩罗之后,俱乐部的建队方针不明确。最近媒体也在讨伐皇马,舒斯特尔上任后,去年1.2亿的投资到底买来什么。梅策尔德、佩佩和罗本三个玻璃人,而且3600万的罗本位置与罗比尼奥冲突,萨维奥拉和索尔达多完全就是摆设,海因策也并非皇马最需要的球员,斯内德赛季初火了一阵后现在也日渐平庸,他也不是那种善于组织进攻的球员,可以说皇马的巨额投资并没有收到预期的回报。这些人买进来后,舒斯特尔还是只能沿用卡佩罗的战术和阵型,只是部分队员更换了而已,这支皇马还是有很深的卡佩罗风格和烙印。

  舒斯特尔和卡佩罗相比,显然在经验和能力上都差了不少。卡佩罗是一个老谋深算的战术大师,他无论作出什么样的决定,哪怕再疯狂,自己心里都有一个谱,能很好地把控球队,做到收放自如,但舒斯特尔却不行,德国人更多时候象是在豪赌。其实上半程,皇马做到优秀的只有成绩,很多场次踢得非常糟糕和难看,完全应该输球的,但球队却依靠某位巨星的发挥,或者一点运气赢下了比赛,一路的连胜也掩盖了存很多问题。但最近这些问题全部爆发,球队成绩也开始下滑,好运不可能一直伴随皇马。舒斯特尔上任至今,一直没有给球队灌输属于他自己的风格,皇马很多时候还是卡佩罗那一套,而德国人的水平肯定比不上卡佩罗,所以现在的皇马和上赛季的皇马并没有任何本质上的变化和提高。

  当然对于舒斯特尔来说,此前没有豪门执教的经历,皇马现在的阵容,也注定了他难以将卡佩罗的皇马推倒重建。其实以前他在赫塔菲的时候,就给球队注入了自己的战术思想,但皇马和赫塔菲不同,舒斯特尔需要时间去和球队磨合,去让那些大牌球星服从他并且接受他的理念,这个过程是需要几个赛季才能完成的。对于一支球队的改造,应该是循序渐进,切忌象科曼那样,来到瓦伦西亚后就一锤子把旧的东西断时间内完全推翻,那简直就是一场灾难。

  皇马的帅位也是一个烫手山芋,作为伯纳乌的三军统帅,可以说每天都处于风口浪尖,来自舆论和球迷的期望以及压力都很大,卡佩罗夺冠都被迫走人可见一斑。伯纳乌的高层一直存在动荡,对于主教练下的指标也很高,一旦球队成绩不佳,主帅随时都有下课的危机,因此我们不难理解为什么卡佩罗和舒斯特尔都会为了3分而不惜打得非常丑陋。德国人打造自己的舒氏战舰,需要足够的时间和空间,需要高层的鼎力支持,他必须走出卡佩罗的阴影。如果舒斯特尔下赛季继续留任,那么这个赛季的一些失败经验和教训将成为他未来工作的宝贵财富,但卡尔德隆有这个耐心吗?舒斯特尔能得到这么多的机会吗?

  进入贺炜博客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舒斯特 | 劳尔 | 罗本 | 萨维奥拉 | 索尔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