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亚洲区奥运预选赛 > 中国军团

复活赛中横扫前队友张瑞 王楠抢到北京奥运门票

  北京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昨天在香港继续进行,在一场引人注目的复活赛中,前一天刚刚输给韩国选手唐娜的中国队老将王楠,以4:0完胜代表中国香港队出战的原辽宁队友张瑞,如愿以偿地拿到了北京奥运会的门票。赛后,在总结自己本次比赛的表现时,王楠坦言,“其实我觉得这样也挺好的,毕竟奥运会当中会遇到很多未知的困难。现在碰到之后,我觉得还是挺让我冷静的。”

  ■自我救赎:复活赛王楠抢到门票

  面对昔日的双打搭档,王楠毫不留情,在复活赛中以4:0完胜中国香港选手张瑞。张瑞是原辽宁队选手,当年曾经与王楠搭档,获得了九运会女双金牌。

  比赛开始后,王楠一扫疲态,开局就以6:0领先,张瑞似乎完全不在状态,首局王楠就以11:2轻松取胜。第二局,张瑞开始反击,双方形成僵持局面,技高一筹的王楠把握住了机会,以11:8再胜一局。两局在握,王楠后面的比赛打得更为放松,而张瑞似乎也放弃了抵抗,局面完全倒向了王楠这边,11:5、11:8,王楠轻松地以4:0战胜张瑞,拿到了梦寐以求的北京奥运会女团和女单两项比赛的入场券。

  根据国际乒联的规定,本次亚洲区预选赛的前七名,将可以获得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的通票,如果没有能够进入前七名,那么这名队员仍然可以参加奥运会,但届时只能参加团体赛,而不能参加单打的争夺。

  ■自我总结:失利让人变得更冷静

  顺利拿到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王楠在赛后也是很高兴,“现在肯定高兴,吸取了输给唐娜的教训之后,今天我一上来就把局面给控制住了,另外,我跟张瑞之间也太熟悉了。通过这次预选赛,包括之前的世乒赛,对我来说有很多东西需要思考和总结,包括最近的输球,在比赛前不同的心情、不同的调整。这些比赛打得还是挺有意义的,自己得到了锻炼,也拿到了名额。”

  意外输给唐娜的那场比赛,是王楠绕不开的话题,“问题还是出在前三板上,因为我前三板上手的时候想得不够严密,加上对方搏杀心态非常足,我打不开局面的情况比较多一点。不过跟她打过这一次之后,下次再碰上她,心里应该会非常有数的。其实我觉得这样也挺好的,毕竟奥运会当中会遇到很多未知的困难。现在碰到之后,我觉得还是挺让我冷静的。”

  ■深度剖析:王楠作用究竟在哪

  广州世乒赛上状态不稳,香港预选赛上又意外失利,老将王楠似乎陷入了一个信任危机当中,不过尽管如此,王楠还是得到了乒羽中心和国家队的鼎力支持,其实作为一名技术全面、大赛经验丰富的老将,王楠也的确是中国女乒目前最佳的三号球员人选。以王楠现在的个人能力,在中国队中要想担当一号主力,也的确有些勉强,毕竟她的竞技状态正在走下坡路,不过同李晓霞和郭焱相比,王楠的优势又显而易见,技术全面经验丰富,尤其是在关键比赛中,表现还是让人比较放心。广州世乒赛上,王楠在半决赛和决赛中都得到了重用,而且场场都是硬仗,她先是挑落难缠的帖雅娜,然后又横扫世界排名第六的王越古,为中国女乒拿到了关键分数,是夺冠的功臣之一。世乒赛上王楠所展现的,正是她作为一名老将的最宝贵之处———关键场次能够顶得住拿得下来,这是国乒女队中非常稳定的一环。本报记者 张强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楠 | 张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