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速滑世锦赛掀起"王濛旋风" 独得三金加冕全能王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2008年短道速滑单项世锦赛北京时间9日下午在韩国江陵落下帷幕,王濛(王濛博客,王濛新闻,王濛说吧)在女子1000米中夺得了她在本次比赛中的第三枚个人金牌,周洋(中国)、卡莉娜(加拿大)获得亚军和季军,韩国小将李浩石摘得男子1000米金牌,阿波罗(美国)、宋景泽(韩国)获得二、三名,周洋还在女子3000米个人赛中夺冠,郑恩珠(韩国)、凯瑟琳(美国)分获二、三名,李承勋(韩国)、雷恩(美国)、阿波罗(美国)分享了男子3000米个人赛的前三名,最后进行的男女接力项目金牌均被韩国队所获,中国女队出现了重大失误仅获一枚铜牌。 >>您认为王濛是否当今女子短道速滑最强者?

  男、女1000米: 王濛梅开三度成就全能王 李浩石险胜阿波罗

  在王濛连夺500米1500米两项冠军后,今天中午首先开始的女子1000米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世界纪录保持者韩国名将陈善有的缺阵使得中韩这场决战充满了悬念,韩国人也格外渴望打破开赛三天来在女子项目上颗粒无收的尴尬境地,预赛中除了韩国选手朴升智犯规被取消成绩,各路高手顺利进入下一轮,但接下来的1/4决赛刘秋宏在第一小组仅排在第3,中国先折一将,王濛和周洋以及韩国的郑恩珠、杨熙云均以小组头名进入到半决赛。王濛和周洋在半决赛中均分在了各自小组的第3道,在第一小组中周洋和杨熙云比较轻松的以前二名率先获得决赛权,第二小组的争夺就激烈了很多,王濛、郑恩珠、拉达诺娃、卡莉娜中必须淘汰掉二人,这样的局面显得有些残酷,争抢中夺冠热门郑恩珠犯规,韩国硕果仅存,只有杨熙云一人进入决赛,王濛和卡莉娜在这一组出线,这一结果对于中国来说可谓是形势大好。

  决赛中王濛和周洋分别在1、2道出发,两人的战术配合非常默契,最后一圈王濛以1分32秒527率先冲过终点获得冠军,周洋以1分32秒595紧随其后斩获一银,卡莉娜继昨天500米后再有良好表现,以1分32秒636再获一枚铜牌,杨熙云获得第四名,成绩是1分32秒666,可以看出她们最后的成绩非常接近,仅有杨熙云一人的韩国队根本无法打她们惯用的集体战术牌,如同失去了左臂右膀,再次痛失了这块计划中的金牌,而王濛连夺三金,彰显了她全面的个人能力。

  宋伟龙和张志强今天继续出战男子1000米,顺利通过了预赛,1/4决赛也分别在一、三小组以第2名出线,阿波罗、李浩石等高手也轻松过关,韩国选手李承勋摔出了赛道被淘汰,半决赛里张志强和李浩石、阿波罗、莫内特一组,最终遗憾的以小组第三被淘汰,宋伟龙在另一组中也仅列第四,中国再次无缘男子决赛,这组是宋景泽和哈米林•查尔斯晋级,决赛将会是北美和韩国的二打二局面。在随后开始的决赛中,李浩石和宋景泽战术运用得当,成功的遏制了阿波罗,冠军被李浩石夺得,成绩是1分26秒462,阿波罗拚尽全力以1分26秒528获得了一枚银牌,宋景泽以1分26秒615获得铜牌。 >>您认为王濛的实力是否超越了韩国的陈善有和卞千思?

  男、女3000米: 周洋首度加冕后冠 李承勋称霸男子长距离

  由于这次出色表现,中国的三名女将王濛、周洋、刘秋宏全部进入到了女子3000米个人赛,韩国则是郑恩珠和杨熙云入围,另外两个名额是加拿大人卡莉娜和美国人凯瑟琳,这个项目历来都由韩国人把持,大杨扬曾经凭一人之力与韩国人展开对抗,这次中国选手能否有所巅覆让人充满了期待。决赛中王濛和周洋分别在第1、7道,周洋是中国近两年在长距离项目上最有实力的选手,以耐力见长的她不负众望的抢在郑恩珠之前滑完全程,成绩是5分46秒063,郑恩珠和凯瑟琳分别以5分46秒465、5分46秒518获得亚军和季军,王濛和刘秋宏分列5、6名,成绩是5分47秒106、5分53秒138。

  男子方面中国只有张志强一人进入到3000米个人赛,决赛八人中韩国和美国各占扬威了3个名额,加拿大有2人入围,张志强此役是力争取得好名次,决赛中1道出发的韩国选手李承勋一路领滑,并以4分53秒620领先第二名有1秒多的优势将这枚金牌收入囊中,而对他形成威胁的只有美国人列维尔•查尔斯•雷恩,雷恩继男子1500米夺铜后再有出色表现,以4分54秒732获得亚军,而其他选手都被他们二人远远甩开,阿波罗以5分00秒838获得铜牌,张志强最终名次垫底,成绩是5分13秒181。

  男、女子接力: 韩国男女实现包揽 中国女队失误痛失冠军

  女子3000米的接力的四支队伍分别是中国、韩国、加拿大、意大利,韩国和中国分别在1、2道出发,中国接力女队的四名成员分别是王濛、周洋、孟晓雪、刘秋宏,韩国女队由郑恩珠、杨熙云、朴升智、申新春组成,大有希望包揽女子项目所有金牌的中国队比赛中出现了一个致命失误,在与韩国队激烈的对抗中刘秋宏不慎摔倒,虽然后面奋力追赶但已无力回天,仅以4分23秒022获得季军,之前在世界杯系列赛中以5:1占绝对优势的中国队痛失了本届比赛最具份量的一枚金牌,韩国以4分16秒261夺冠,加拿大队获得亚军,成绩是4分20秒254。

  中国男队昨天因为在半决赛中犯规被取消了成绩没有能出现在今天的决赛场上,英国队幸运的成为了进入决赛的第5支队伍,实力强大的韩国队以6分51秒148获得冠军,加拿大和英国队分别以6分52秒318、6分56秒765获得二、三名。 >>您认为中国女子接力的实力比韩国如何?

  自此本次比赛全部结束,本赛季最后一项赛事短道团体世锦赛将于下周在哈尔滨举行。

  (文:西北雨)

  延伸阅读:短道速滑世锦赛-王濛500米称后 霸主地位无人撼
              姚滨:裁判打分存“潜规则” 世锦赛前景难预测 
              大赛当前突生疖疮 疼痛难忍张昊"哭"着训练(图)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波罗 | 郑恩珠 | 杨熙云 | 周洋 | 李浩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