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室内田径世界锦标赛60米栏决赛 刘翔首摘桂冠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周方平报道: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3时40分结束的第12届室内田径世界锦标赛60米栏决赛中,中国选手刘翔以7秒46夺得冠军。这是刘翔第一次获得个人室内赛世界冠军,也是中国室内田径世锦赛历史上的首枚男子金牌。


  半决赛成绩最好的刘翔,决赛道次在第六道,夹在德国人布莱斯查克和俄罗斯新秀博里索夫之间,曾在该项赛事上保持对刘翔不败的阿兰·约翰逊排在第八道。夺冠最大热门、古巴人罗伯斯在小组赛就意外被淘汰,另一名中国选手史冬鹏仅以0.02秒之差止步半决赛。

  第一枪还未响起,英国人斯科特就抢跑了。罗伯斯被淘汰的“前科”,让所有选手都心有余悸,个个不敢怠慢,纷纷跟着冲了出去。短暂休息后,八名选手重新站在起跑线上。经过这番波折,刘翔仍旧十分轻松地站在起跑线上。

  第二枪响后,八名选手顺利出发,刘翔起跑反应时只有0.217秒,是他三轮比赛中最慢的一次,却利用稍慢的起跑完美地调整自己的节奏,跨过第一个栏后就把途中跑的速度感找回,迅速确立优势,不断拉开和对手之间的差距。

  刘翔一马当先冲过终点,成绩为7秒46,虽然没有打破自己保持的7秒42亚洲纪录,但作为世锦赛决赛战绩已算上佳。阿兰·约翰逊尽管一直奋力追赶,但这位37岁的老将还是显得力不从心,最后以7秒55获得亚军,博里索夫以7秒60获得季军。

  夺得这项桂冠后,刘翔成为继英国人科林·杰克逊、美国人阿兰·约翰逊和福斯特后,历史上第四位室内室外世锦赛的双冠王。

刘翔在获胜后庆祝胜利 新华社记者 徐金泉 摄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阿兰 | 约翰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