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全英羽毛球公开赛 独苗卢兰力克徐怀雯杀进决赛

  (记者 张宇翔)北京时间昨晨,2008年全英公开赛展开1/4决赛的角逐,前几轮中屡遭重创的国羽触底反弹,女单硕果仅存的小花卢兰扛起大旗,以2∶0完胜中国香港老将王晨晋级四强,为中国女单保留了夺冠希望。

  此次全英赛几乎成为国羽的“滑铁卢”,不仅男双全军覆没,就连传统优势项目女单也在张宁、谢杏芳、朱琳连续崩盘后,仅剩卢兰一支独苗。此番面对中国香港选手王晨,卢兰轻装上阵。首局双方拼抢激烈,卢兰一度以6∶10落后,但她的情绪没有受到影响,经常大喊为自己助威,很快迎头赶上。双方战成16∶16后,卢兰凭借在关键球上的冷静处理以21∶18拿下首局。第二局卢兰表现更为活跃,年轻小将体力充沛和跑动能力强的优势得到发挥,王晨气势明显受到压制,很快以13∶21告负,卢兰以总比分2∶0晋级半决赛。

  赛后卢兰表示,队友全部出局后,独挑重担的她没有感到压力。“我感觉还好,没有想那么多,就是一场场地拼。这场比赛前我也做了充足准备,要把压力抛给对手。”谈到战术安排,卢兰说:“因为双方都比较熟悉。我知道王晨不太擅长打‘逆风’球,所以我要在气势上压倒她,把压力抛给她。这一点做得不错。”这也正是这位场下腼腆的小姑娘在比赛中大喊大叫的原因。在随后的半决赛中,卢兰以2∶0战胜代表德国出战的川妹子徐怀雯。

  也许是小师妹临危不乱做了表率,昨日国羽状态稍有回升,杨维/张洁雯、谢中博/张亚雯与郑波/高崚均晋级下一轮。男单方面,林丹和陈金会师决赛。

  

(责任编辑:jiangn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兰 | 王晨 | 卢兰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