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中国德比成拉锯战 陈金2-0林丹全英赛首夺冠

组图:陈金力克林丹
组图:陈金力克林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晚间,2008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最后决赛开始展开争夺。在焦点战男单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对阵国羽队友小将陈金,最终小将陈金异常骁勇的以22-20和25-23连下两局2-0力斩林丹,勇夺全英赛男单桂冠。这同样也是陈金在全英赛上的首次夺冠。>>林丹为何会丢掉冠军?

  首局林丹率先进入状态,比赛伊始便通过反复的劈杀与轻杀的变化不断的调度陈金,此后凭借着后场的连续扣杀林丹打出一波3-0的得分小高潮,取得3-0的梦幻开局,陈金在对手开场的如此强势下显然有所准备,此后发起凶猛异常的反攻,上前上网封杀和刁钻的回球屡屡令超级丹望球兴叹,小将陈金打出一波攻击波后将比分追近至5-6,随后陈金攻势不减,大力劈杀也令队友林丹吃尽苦头,陈金一度将比分反超为9-8,但林丹世界羽坛实力超群的高手,在调整心态后,凭借斜线进攻,网前扑杀接连得到两分,并以11-10占先进入到了技术暂停。

  暂停过后,双方的争夺依然十分激烈,超级丹连续利用拉调调度对手,落点与速度俱佳的劈杀让陈金应付起来有些手忙脚乱,但小将咬紧牙关紧紧咬住比分,力道十足的劈杀和跳起扣杀与队友林丹相抗衡,双方随后陷入激战,比分始终僵持不下,在战至20平后陈金利用全场调动对手突然伺机突击,这一变化很是奏效,接连得到关键的两分后,陈金以22-20艰难的先下一城。

survey

  第二局开局阶段,一局在手的陈金打得更为积极主动,在完全洞悉了超级丹的球路后,利用强劲的后场跳起扣杀和力量十足的劈杀将林丹完全压制到了后场,此后在连续两次扣杀成功后,以4-1占先,之后林丹极力反扑试图将比分追近,但无奈在此时主动失误却如期而至,陈金出击上网击球得分,网前放小球成功,接连得手后以9-4将领先优势确立。随后发球权在手的陈金又发起了猛烈的进攻把比分改写成11-5,领先6分之多进入中局休息,比赛重新开始,林丹开始有所起色,网前正手推挡和正手杀直线球屡屡成功,一时打得陈金毫无办法,连取3分后,将比分追至8-11,林丹在随后打得积极主动,接连扣杀成功后连得两分将比分追至10-11只落后一分,双方进入中局休息。可以看出林丹的膝盖伤病严重的影响了他的发挥,以致于其在比赛中的跑动远远少于以往的比赛。

  重新开始后,陈金一记杀对角线成功后稳住了局势,以13-11继续占先,但林丹凶猛异常的反攻还在继续,通过精准的打对角线和招牌式的鱼跃救球后反攻再次接连得到两分,13-14陈金占先的优势岌岌可危,但此时陈金超强的抗压能力开始发挥威力,顶住压力凭借后场的超越球和一记霸气十足的扣杀将比分改写为16-13,从而开始牢牢控制住了场上的局势,并以20-19抢得赛点。此时林丹已经站在原地依靠精准的回球来弥补腿伤无法移动的缺憾,丰富的大赛经验在此时开始有所体现,林丹之后利用网前放对角线破掉对手的赛点,此时双方的争夺已经到达白热化,每得一分都异常艰难,陈金多次获得赛点,但林丹却在疼痛难忍的情况下苦苦支撑,最后陈金乘胜追击连得两分以25-23结束了战斗夺得了全英赛的男单冠军。(搜狐体育 柳成荫)

   延伸阅读:剖析林丹败因一点与女友相似 "意外"都在起床后
             老将张宁奥运前景堪忧? 李永波称4人都有机会 
             三战强手陈金完美演出 小将成为奥运男单新保险
             强势逆转印尼组合摘混双桂冠 高崚郑波拒绝冷门 
             林丹杏芳新年仍无冠 羽坛侠侣07同折桂08共陨落
             陈金坦言胜队友并不开心 林丹详解为何成"飞人" 
             全英赛见证超级丹成长 去年最甜蜜今年虽败犹荣

·我的观点:全英赛林丹不敌 陈金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正方
反方
林丹腿伤影响移动,否则一定 夺冠。 陈金进奥运急需积分,所以林 丹并未全力以赴。
[陈金力克林丹]
陈金力克林丹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金 | 林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