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阿尔加夫杯赛 > 阿杯中国动态

女足主帅伊丽莎白"逼宫":不换领队,不回中国

  昨日凌晨,中国女足在阿尔加夫杯的第二场比赛中以1:3败给挪威,无缘阿尔加夫杯四强。在最近4场比赛中女足遭遇了4连败,并净吞12球。赛后,此前备受争议的法国籍主帅伊丽莎白直接向足协发出了最后通牒,要求撤换女足现任领队张建强,并扬言:不换领队,自己就不回中国。

  一场完败

  阿尔加夫杯首战,女足0:4惨败给美国队。昨天凌晨,女足的对手是去年女足世界杯上淘汰了自己的挪威队。本场比赛伊丽莎白调整了阵容,郭月担任单前锋,韩端回撤中场,而队长李洁则干脆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中。

  上半时第40分钟,挪威女足由纳森首开纪录。下半场一开始,伊丽莎白就换上了重庆妹子徐媛以加强进攻。几分钟后,徐媛助攻郭月,后者将比分扳平。但失球后的挪威队很快发动了反击。第62分钟和伤停补时阶段,挪威球员连入两球,最终将中国队挡在了阿尔加夫杯的四强门外。

  伊帅逼宫

  由于中国女足在近来的比赛中战绩糟糕,伊帅非常想用一场比赛的胜利来缓解自己的帅位危机,因此在与挪威队的赛前,她更多地向球员强调了进攻的战术。对于输球的原因,伊丽莎白认为,“我们有很多进球的机会,但没有抓住,而挪威队全场四次射门就有三球进账。”

  而更让人惊讶的是,伊丽莎白在本场比赛后向督战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如果足协不更换现在的国家女足领队,阿尔加夫杯后,她将不随队回到中国。显然,处于权力斗争中心的法国人已经不堪重负,所以才向足协发出了最后通牒。综合

  众所周知,女足的矛盾源于足协高层谢亚龙与杨一民之间的矛盾。谢亚龙力挺伊丽莎白上任,而杨一民作为分管女足的副主席,意见则完全相反。

  按照行程安排,打完阿尔加夫杯之后,中国队回国就将解散。随后,中国女足将有为期一个月的集训,其间会跟朝鲜国家队打两场热身赛,然后赶赴荷兰进行拉练。

  由于女足的4练败,朝野人士均对伊丽莎白的表现相当不满。现在,斗争胜利的天平已经渐渐向中方(即杨一民方)倾斜了。毕竟,谢亚龙也不敢用奥运冒险,一个劲地死挺伊丽莎白。据悉,中国足协将在一个月之后对伊丽莎白的工作进行一次全面的考核,如果法国人接下来还无法改变目前中国女足的窘迫局面,那么中国足协很可能会被迫解除伊丽莎白的职务。

  但是,这场不流血的战争无论是谁胜利,中国女足都是最终的受害者。从女足队员们在场上场下的表现和言行来看,她们已经失去了对比赛的信心,这样一支队伍,又怎么在奥运会上拼杀?安东

  伊丽莎白下课在即?

  分析反应

  现在的女足内部复杂程度超出了人们的想象,斗争风波也影响到了球员之间的关系。作为女足锋线主力,韩端日前就在自己的博客中表示:“曾经惺惺相惜的老朋友,走在对面也会视而不见、形同陌路,只因为我们站在不同的队列里。”

  曾经有报道说,女足内部分为“保伊”和“倒伊”两派,从韩端博客上来看,这并非是空穴来风,而且,派系斗争已经影响到了球员之间的关系。形同陌路的队友如果一起上场参赛,配合根本就无从谈起,要想取胜更是不可能。

  现在女足的问题已经不是管理层的矛盾,这种矛盾已经渗透到整支球队中来,这也导致了球员也受到牵扯。韩端在博客中说:“有太多的明枪暗箭贴着人情人性的标签叫你防不胜防,稍不留神,就挨上了温柔一刀,便如同万丈高楼失足一般坠向黑暗的深渊,心往下沉,深不见底。”利益冲突已经让队员开始缩手缩脚,队员的个性被压制,女足处于极度压抑当中。

  对于女足的现状,韩端感到非常的心疼,“今天上穷碧落下黄泉,两处茫茫皆不见,我失去了人生的目标”,虽然如此,作为国家队的一名老队员,韩端依然知道肩头上的重任,“即使置身于四面楚歌之中,我也能感受得到射在自己身上那些目光的沉重分量。在热血冷泪中我告诉自己:还要坚持。”安东

  韩端称女足已经四分五裂

  杨一民:训练在练什么?

  昨晨之战下半场第61分钟,郭月用一个头球刚刚将比分扳平。仅仅过了两分钟,挪威人就利用中国队后防线的失误,轻松将比分再度反超。看台上,一分钟前刚刚露出笑容的杨一民狠狠拍了一下身旁的椅子,“又是这种低级失误,到底脑子里怎么想的?”

  恼怒、指责、无奈、叹气,整整90分钟,杨一民光自言自语就不下几十次。但这些对于场上的女足队员来说,显然没有任何作用。“为什么我们的体能这么差,一到下半场就拼不动?训练到底在练什么东西?”赛后,杨一民用严厉的语气质问道。而伊丽莎白自然再次成了炮轰的对象,“训练质量上不去,战术再怎么天花乱坠都没用。”安阳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杨一民 | 矛盾 | 郭月 | 伊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