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没法一直保持高竞技水平 姚明不太幸运



    搜狐体育讯 夜晚,位于丽泽桥畔的“丁俊晖(丁俊晖博客,丁俊晖说吧)台球俱乐部”里灯火通明,一楼的九球台子已经满座了,不时传来清脆的撞击声,二楼的斯诺克球台有几张还空着,不过未来的大半个月里,这儿将成为国家台球队的训练场所。

  望着这间同样用自己名字命名的台球俱乐部,丁俊晖感觉很不错,虽然俱乐部开业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对于一直在英国比赛的丁俊晖来说,这还是他第一次亲眼看到。“有两层,又大、又新、还这么干净!”丁俊晖对这里的喜爱溢于言表。 >>您认为丁俊晖中国赛能否夺冠?

  从明天开始,丁俊晖将和参加今年中国公开赛的外卡球员们一起在这个俱乐部里练球,时间过得很快,又一年的中国公开赛切近了,谈到这一年一次的“主场作战”,丁俊晖的口气从来都是模棱两可的,“今年应该会比去年打得好吧!应该会好一点儿。”至于成绩,他总是说“没想过。”

  虽然丁俊晖自己可能不会刻意去计算,但在07-08赛季接近尾声的时候,“最好成绩是进入半决赛”的结果显然并不能让那些喜欢他的球迷们满意,说起这个有些平淡的赛季,丁俊晖很淡然,他说:“其实人都是有高潮有低潮的时候吧,也没法一直保持一个很高的竞技水平。一个球员其实并不知道你什么时候会拿冠军,这是个很未知的东西吧,说不准……”他想了想继续道,“在比赛中,任何一个对手都可能击败你,没法说就一定能在什么时候拿冠军。”

  有人替丁俊晖算过,从06年北爱尔兰杯夺冠至今,已经过去了将近19个月,一年半还多的时间里,丁俊晖头上的冠军头衔没有再增加过,球迷和媒体似乎都有某种焦虑,而他自己却说:“我没有焦虑。没仔细想过自己多久没拿过冠军,或者非要在哪个比赛上拿冠军,只要在比赛中打得好就行了。”

  尽管他把一切看得很淡,可家门口作战的时候,家乡父老总是期待着能看到丁俊晖最好的表现,人们的期望,无形中会不会增加他的压力?他说:“我就是专心打自己的球吧!外界怎么要求是他们的事,我自己怎么打才是我自己的事。”

  不过他也承认压力其实是无法避免的,“压力还是在自己,跟别人没关系,打不好的时候也会有很大的压力,”对于马上就要开始的中国公开赛,他坦言:“这是排名赛,总会有一定压力的,不过只要保证第一轮不输,排名还是会比较稳定,所以第一轮比赛是压力最大的时候。”

  本赛季,丁俊晖已经是连续三次输给肖恩-墨菲了,尤其是马耳他杯的半决赛,丁俊晖在大半个身子已经挤进决赛门槛的时候,还是被对手翻了盘,俨然,墨菲又成了另一个难以跨越的障碍,说起这个对手,丁俊晖即没有轻视,也没有超出常理的执著,他说:“应该说他比我要更成熟,打的球、参加的比赛也比我更多,加入职业的时间也比我长,所以有的时候在比赛中他处理球要比我更好些,毕竟他比我有更多的经验……”随后他特别强调道,“他比我大5、6岁呢!” >>您认为墨菲是否是丁俊晖的苦手?

  外界认为墨菲将是未来丁俊晖的主要对手,不过丁俊晖并没有把目光放的这么狭窄,他说:“未来我们肯定还会碰很多的次,不过是不是主要对手我不知道,因为还有很多球员都打得很好。”

  至于那场几乎令人扼腕的半决赛,丁俊晖承认那是到目前为止这个赛季让他最难忘的,不过随后他又补充道:“其实也没太多想,刚打完那两天想得还比较多,不过现在其实也记不清楚了。”依旧是那种缺乏紧张感的随意。

  自从回到上海,丁俊晖渡过了几天无所事事的幸福时光,“在家吃了两顿,歇了两天,很舒服。”他笑着说,妈妈的饭已经被他念叨好一段时间了,这回总算是过了口福,“家里的饭当然最可口了,而且也不用在饭桌上待那么长时间,吃完就可以去干自己的事了。”

  这个赛季开始的时候,妈妈曾经到英国陪了丁俊晖一段时间,但后面,又剩下他一个人了,虽然还是有困难,但用他自己的话说,“也慢慢都会自己照顾自己了。”

  在英国生活而不会开车,这一直是丁俊晖面对的一个不小的生活困难,回国之前,丁俊晖拖延多时的学车计划总算开了个头,“一直都没太多时间学,就回来之前学了一小时。”虽然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顺利学完车,不过他对自己的“第一辆车”到是很有“谱儿”,“是一辆破车呗……”他心爱的兰博基尼显然是未来的未来的事情。由于英国是左行,车也都是右舵车,在英国学开车的丁俊晖日后回到国内怕是会很不习惯,但他一早就拒绝在国内开车了,“我可没准备在国内开车……看国内这路况,我就不敢开了!有很多人不太守交通规则……”这倒是点中了目前中国交通的痼疾。

  闲暇的时候,丁俊晖最喜欢篮球,不过因为凑不齐人,他很少有实践的机会,于是,这段时间也看了不少NBA比赛,他自然是火箭的球迷,所以,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的伤也一样让他很无奈,“我一开始还不知道,后来看新闻才看到,而且一开始也不知道他需要休那么久……不过今年火箭打得很不错,也一直都在胜,所以……姚明不太幸运吧!”火箭的连胜还在继续,只是作为中国的球迷有些五味杂陈。

  这个赛季,人们看到新闻发布会上丁俊晖开始用英文回答记者的提问了,这对于需要长期在英国生活的他来说是件“有标志性意义”的事,能够和当地媒体直接沟通,对于丁俊晖来说非常重要,不过对于自己的英文水平,丁俊晖特有的幽默感就表现出来了,“英语,就是瞎说呗!也就那几句话,没太多的。”就几句话就能让他包打天下?他脸上露出狡慧的神情,“其实每次采访意思都差不多,问的问题都那样,没什么特别的!”一边说一边忍不住笑的丁俊晖,有些孩子气地开心着。  >>您认为如今的丁俊晖是否还是世界最好的斯诺克选手之一?

  (思来)

    延伸阅读:丁俊晖抵京首次投入训练 目前还有少许时差问题
              丁俊晖BLOG回国感觉真好 休息一下出征中国赛
              丁俊晖英伦首次体验驾车 台球好底子感觉好极了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墨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