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全英赛见证超级丹成长 去年最甜蜜今年虽败犹荣

    搜狐体育讯 林丹--中国羽毛球队男单的领军人物,在本次全英公开赛上一路走来,林丹首 轮艰难的战胜了斯里达尔后越打越顺成功战胜鲍春来晋级决赛,在决赛中有伤在 身的林丹最终以0比2不敌小将陈金输掉了比赛,却以自己顽强的意志品质为自己 的全英公开赛赢得了最大的赞许和尊重。回顾林丹以往参加的全英公开赛,会看 到林丹如何成长成为今天的“超级丹”。 >>您认为这次林丹为何会输给陈金?

  02年、03年全英公开赛---年轻的林丹

  02年、03年对于年轻的林丹而言,全英公开赛只是锻炼自己的一个机会,而当 时的林丹在比赛经验和技术水平上仍存在着很大的不足,所以这两届全英公开赛 上林丹并没有取得辉煌的成绩。02年的全英公开赛获得第三名,03年的全英公开赛更是在第一轮就被早早淘汰了。对于林丹而言这两届全英公开赛更多是为自己 后来崛起积累了经验。

  04年全英公开赛----“超级丹”初长成

  04年的全英公开赛一阵“林旋风”刮进决赛。在决赛中林丹对阵丹麦名将盖德 ,林丹在决赛中的反败为胜成为了全英公开赛的最大亮点。在队友相继被淘汰后 ,独苗林丹成为了唯一杀入四强的中国选手。在决赛中,盖德以15比9先下一局,先失掉一局的林丹在第二局中反倒打的轻松,以15比5迅速的扳回一局。在激烈的 决胜局的争夺中,年轻的林丹凭借自己最擅长的扣杀,以15比8拿下决胜局,迎来了自己羽球生涯中的第一个全英赛冠军。林丹更是凭借此战一战成名。

  05年全英公开赛----林丹败在陈宏拍下,走向成熟

  05年的全英公开赛,中国男单在决赛中实现了会师,林丹对阵陈宏。第一局的比赛中林丹凭借自己的速度先下一局,在很多人以为林丹能够成功卫冕的时候,老将陈宏实现了绝地反击,连胜两局实现了大翻盘。在第二局的比赛中林丹在防守和速度上都出现了问题,被陈宏以15比5将大比分改写为1平。在决赛局中,超级丹完全被老将陈宏压制住了,竟以2比15的大比分输掉了比赛。对于年轻的林丹 ,05年的全英公开赛更是对林丹心理素质的考验,年轻的林丹正在走向成熟。 >>您认为输掉决赛的林丹是否还是中国头号选手?

  06年全英公开赛----他是“超级丹”

  06年的全英公开赛,林丹以大比分2比0横扫韩国选手李炫一。第二次夺得全英公开赛全英公开赛冠军。首局比赛,林丹凭借自己犀利的攻击和多变的球路,以15比7的比分拿下第一局。次局比赛,林丹在扣球时踝关节扭伤,经过简单处理的 林丹更是显示王者霸气,以15比7拿下比赛。迎来了自己全英公开赛的第二个冠军 。

  07年全英公开赛----甜蜜的林丹

  07年的全英公开赛留给林丹的更多是甜蜜的记忆,成功卫冕全英公开赛男单冠军,与谢杏芳双双登顶,让林丹的此次全英之旅变的十分难忘。在决赛中,林丹 对阵中国选手陈郁,上演中国德比,林丹干净利落的以2比0的大比分实现了卫冕。在首局比赛中,林丹很快的进入到了比赛状态,凭借自己招牌式的扣杀和严密 的防守,以21比13先下一城。第二局的比赛,林丹以11比3大比分领先陈郁,陈郁最终难挽颓势,以12比21输掉了第二局的比赛。林丹成功的实现了卫冕。最令人 难忘的是林丹和谢杏芳两人在全英公开赛的温情一幕,这也为林丹的此次全英公开赛增添了几分甜蜜。

  08年全英公开赛----顽强的林丹

  08年的全英公开赛林丹将为自己实现三连冠而努力奋斗但最终拜倒在小将陈金拍下。在第一轮的比赛中,林丹艰难的战胜了来自印度的斯里达尔。在半决赛中遭遇二号种子鲍春来,以2比0的比分晋级决赛。在决赛中林丹迎来了小将陈金的挑战,最终以0比2败北。 >>您认为奥运会林丹夺冠的主要对手是谁?

  在首局比赛中,林丹和陈金比分胶着经历了多次平局,比分一度打至20平。小将陈金在比赛中抓住林丹的反手,发起反攻,而不在状态的林丹在比赛的首局以 20比22不敌陈金输掉了第一局的比赛。在第二局的比赛中,小将陈金在开局以4比1领先。左腿有伤的林丹,减少了大力杀球,转为巧妙的进攻。受到伤病困扰的林 丹,在速度上,力量上都不占优势,以6比11落后。随后林丹凭借自己的经验和意 志品质将比分追至13平。而小将陈金凭借自己的耐心,在和林丹的多拍较量上取得上风。但林丹毫不示弱比赛进行的十分激烈,两人在19平后连续打出了4个平分,比赛进入到了白热化的状态,最终小将陈金以25比23赢得了比赛也收获了自己 的首个全英公开赛的冠军。而顽强的林丹更是赢得了全场观众的赞许。

    延伸阅读:中国德比成拉锯战 陈金2-0林丹全英赛首夺冠
              李永波承认女单陷危机 详解现状向老将提一要求
              陈金坦言胜队友并不开心 林丹详解为何成"飞人"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陈宏 | 陈金 | 盖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