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林丹杏芳新年仍无冠 羽坛侠侣07同折桂08共陨落

    搜狐体育讯 估计今年的全英羽毛球男单决赛之前,谁也不会料到会有这样的结果。面对历史上自己曾6次战胜过的队友陈金,腿伤复发的林丹最终0-2落败。

尽管林丹打得非常顽强,其精神值得嘉奖,但林丹与谢杏芳双双无缘2008年两人同时参加的第一项国际大赛,还是难免不会我们产生不祥的感觉。

  林谢迄今08无冠

  崔豹在《古今注》中说:“鸳鸯、水鸟、凫类,雌雄未尝相离,人得其一,则一者相思死,故谓之匹鸟。回首一年前的伯明翰,当林丹、谢杏芳双双举起单打冠军奖杯的时候,是何等的幸福和风光,林丹那神情的一吻,竟让我们有恍若隔世之感。

  羽毛球是很感性的运动,羽毛球场上向来都是爱情的高发区。林丹和谢杏芳目前在世界男女单打里各自排名世界第一,人们都希望他们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1992年印尼的王莲香、魏仁芳双双获得奥运会冠军的奇迹。因为只有这样的高度才能够诠释羽球爱情的最高境界。

  可能是北京奥运会的压力太大,林丹和谢杏芳迄今新的一年还没有开胡。马来西亚超级赛,林丹没有去,谢杏芳在比赛之前摔了一跤最终选择了退赛。在马来西亚,林丹、谢杏芳有一对最危险的对手——李宗伟、黄妙珠。羽毛球运动员的巅峰状态不可能持续太久的,这对马来西亚的金童玉女,也在谋求王莲香、魏仁芳式的神话。

  韩国超级赛,谢杏芳没有去,林丹去了,结果在首尔惹得一身鸡毛——罪魁就是前中国队教练李矛。德国公开赛,中国主力都没有参加,李永波希望主力们憋着劲在有上百年历史的全英公开赛上一展身手。

  运气·状态·无彩

  可以说这段时间谢杏芳比较低迷,而她的低迷不可避免地会对林丹有一定的影响。运气好的时候,两人一起夺冠,一旦出现意外,两人就像这次全英赛一样,双双陨落。

  谢杏芳在第一轮就被中国香港的叶姵延意外淘汰,谢杏芳塞后说她感觉太累了。而叶姵延给出的之所以爆冷获胜的原因更搞笑——她赛前把很贵重的DV弄丢了,因此比赛中她无所畏惧、加快速度和节奏,把谢杏芳拉下了马。

  林丹的运气稍微好一些,只是第一轮的印度黑马斯里德哈给了他一点压力,随后不论是迎战荷兰的埃瑞克-庞还是丹麦老将乔纳森,以及自己的队友鲍春来,他都是以2-0轻松取胜。在全英公开赛上曾经三次夺冠的林丹在决赛中迎来了曾连续6次败在自己手下的队友陈金,而这次林丹却被自己的伤病击败。

  陈金还是比较怯林丹的,决赛中林丹的开局不错。但随后陈金就敏锐地捕捉到林丹的节奏不是很协调,于是他大胆地加强了进攻。第一局林丹就以20-22遗憾地落败。第二局林丹的腿伤似乎更重,他移动的步伐越来越沉重,很多时候我们几乎就只能看着他站在原地击球。想想以前林丹那生龙活虎的样子,他经常会向观众表演自己鱼跃救球的绝技,但今天他的鱼跃救球则显得非常地悲壮——他是在移动不力接不到球的情况下,被迫做出的这种高难度救球动作。23-25,一个超高的比分让我们感受到了与命运抗挣的林丹不屈的精神。

  三月的英国,还有些寒冷。或许到了八月,当他们回到北京的时候,天气就会是艳阳高照。林丹、谢杏芳的低迷,但愿只是暂时的,我们期待两人的2008之路,能从现在的低谷,如愿走到大家期待的高峰。(仁杰)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谢杏芳 | 陈金 | 魏仁芳 | 王莲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