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亚洲区奥运预选赛 > 搜狐独家

朝鲜男女齐登奥运乒乓末班车 中国台北全军覆没

入围球员合影
入围球员合影

入围球员与领导合影
入围球员与领导合影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 北京2008年奥运乒乓球亚洲区外围赛今天在中国香港的石硖尾公园体育馆圆满结束,朝鲜的张成万与女将金美英齐齐夺得亚洲区男、女子最后两个参赛资格,他们将与中国王励勤及王楠等将一起角逐八月份的北京奥运会。 >>恭喜获得奥运门票的选手!

  世界排名170位的朝鲜球员张成万与中国香港张钰争夺男单最后一个名额的压轴战成为了全场焦点,以刁转打法著称的削球手张成万在前两局中均以12-10胜出,尽管世界排名31的张钰在球迷的助威声中连追三局将局分反超,但张成万以顽强的防守取下第六局,并在决胜局与张钰多次战成平手,最终在9比9的关键时刻张成万把握机会连得两分,最终以12-10、12-10、7-11、8-11、5-11、11-8和11-9的成绩获胜,不但夺得男单最后一张入场券,更帮助朝鲜成功取得第三个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朝鲜是否已成国乒最大对手?

  张成万赢得关键一分后即抛下球拍与教练相拥,他赛后说:“我十分高兴可以为国家取得奥运参赛资格,我希望在北京继续争取佳绩,为国争光。”此前朝鲜女将金美英也在女单最后一张奥运入场券的争夺战中,以总成绩4-3(7-11、11-8、7-11、9-11、11-7、12-10和11-3)险胜中国台北的黄怡华,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中国台北球员本次表现令人失望,两男三女共五名选手无一人能够赢得奥运会的入场券。

  未能为中国香港男单多争取一个席位的张钰失望地表示:“其实这场比赛我有机会取胜,但没有能够把握住,此外自己运气也差了点。我希望五月可以角逐世界组的预选赛以争取最后一个机会。”不过中国香港乒乓球总会目前仍未决定参战人选。

  看过连场激战后,今天出席颁奬仪式的亚洲乒联主席李富荣认为本次赛事举办得非常成功,他对记者说:“这次中国香港乒乓球总会在各方面都很成功,而参赛球员比赛也打得相当激烈,这是一个高水平的赛事,从中也发现亚洲很多国家和地区在不断进步,这对亚洲乒坛的发展是很大的鼓舞。”

  经过四天的激烈赛事,男、女单各七名出线球手及南亚区参赛球员都已产生,球员顺序如下:

  男子单打-

  王励勤(中国)

  金赫峰(朝鲜)

  李哲国(朝鲜)

  水谷隼(日本)

  尹在荣(韩国)

  岸川圣也(日本)

  张成万(朝鲜)

  南亚区色拉斯(印度)

  女子组-

  唐汭序(韩国)

  高王(泰国)

  王楠(中国)

  福冈春菜(日本)

  金仲(朝鲜)

  张瑞(中国香港)

  金美英(朝鲜)

  南亚区妮哈(印度)

  (搜狐体育 海天发自香港)

  延伸阅读:视频:奥运乒乓亚洲预选赛落幕 16名球员获门票
        李惠芬:奥运争取团体奖牌 要打造"乒球叶姵延"
        张瑞出线仍不确保资格 香港女队奥运会命运待定
        港媒体热炒奥运乒乓预选赛 竟将王楠比作希拉里
        国乒第三人奥运夺冠几率小 两老王奥运难有坦途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成万 | 张钰 | 王励勤 | 王楠 | 金美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