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夏煊泽点出林丹输球关键 盛赞陈金胜在进攻速度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2008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国小将陈金发挥神勇,以2比0力 克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勇夺全英赛男单桂冠。赛后,前羽毛球男单世界冠军夏煊泽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从赛前训练以及决赛中的表现看来,林丹输球的关键在于膝关节的伤病。”夏煊泽着重提到在比赛中的一个细节“当时,林丹正手杀直线,陈金挡网,他放网,按照林丹的打法,他是应该扑网的,因为他是一名突击型选手,一般在出现机会后会利用最后一板突击获得胜利,但他没有起跳,看来膝关节的伤病对他的影响还很大。”

  比赛中,林丹与陈金打得难解难分,最终,陈金经过两局加时,以22比20和25比23获得胜 利。这也不得不让人质疑此次的输球,是否该归因于林丹的急躁心态。因为,从历来的表现看 ,林丹并不是一名善打持久战的选手。上次的韩国超级赛决赛,他和和李炫一苦战1个多小时 ,最终以1比2输掉,期间还和对方主教练发生冲突。

  对此,夏煊泽认为林丹此次的输球和心态完全没有关系“也许在和国外选手比赛的时候,在最后关键球的处理上会有些急躁,因为太想赢,但这次显然不是。”

  他认为,此次比赛林丹之所以会输球,除了伤病的原因,还因为对手对他过于了解“两人都是国家队队友,陈金很熟悉他,也很熟悉球馆,两人交手这么多次,陈金赢一次也很正常。 ”

  另外,夏煊泽表示如果两人的状态,或者其他状况都处于同一起跑线,他认为林丹依然占据着上风。“而决赛中分数能打得如此接近,完全是因为林丹在防守上的良好表现。”

  当然,对于夺冠的陈金,夏煊泽还是给出了很大的肯定,他认为,在比赛中陈取胜的关键在于速度,“今天的比赛中,他十分的主动,一直在进攻,场上速度也很快,并最终博得了最后的胜利。”

  陈金目前世界排名第四,紧随鲍春来之后。去年10月的澳门公开赛,他力克奥运会冠军陶菲克问鼎金牌,但在那之后,他在超级赛中一直未能打入决赛,2008年首战马来西亚的比赛中止步32后,世界排名还一度跌出前四。

  有人在那时质疑陈金是否陷入低潮期,状态低迷。对此,夏煊泽也予以反驳,他认为,陈金的实力一直都很强,状态也还不错,但因为在大多数人的眼里,陈金只是中国队的第三单打 ,所以也不太关注。就算他是加分输掉,观众记住的也是获胜者,只看重结果,这也导致进入了一个误区。”(搜狐体育 曾珍)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陈金 | 夏煊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