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打法变化成决赛最大收获 从大马到全英林丹加速

    搜狐体育讯 08年的国际羽联超级赛已经进行了三站,从一开始的因伤缺席,到韩国和英格兰的亚军,林丹正在逐渐进入最佳状态,对于他来说,现在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4个多月后北京奥运上的那块男单金牌。

   由于赞助商新鞋引发脚伤林丹缺席了马来西亚的比赛,因此韩国公开赛是林丹08年参加的首站比赛。第一轮面对的泰国第一男单文萨的挑战,经过休整的林丹以2:0轻松击退对手,取得了08年的首胜,之后他顺利战胜一名香港选手和印尼名将索尼,进入了半决赛。半决赛中,他的对手是在接连战胜陈郁、陈金两名中国选手的,丹麦“老金童”盖德。不过,状态正勇的盖德也没能阻止林丹前进的脚步,2:0,林丹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进入了决赛。决赛中,一路随风的林丹被韩国人李炫一完全抑制了发挥,

  加之裁判的一些争议判罚导致了最终的失利,其实早在07年中国公开赛上,林丹就曾经遇到过类似情况,在首轮被韩国选手朴成焕爆冷的比赛中,林丹在杀球路线完全被对方封死的情况下,很快便失掉了比赛,可以说在面对这种“牛皮糖”战术时,林丹缺乏良好的应对措施,或者说他缺少足够的耐性。

   在羽毛球比赛中,“变”是获胜的重要法宝,在比赛中主动变换打法,让对手产生不适应,以此获得转机。如印尼名将陶菲克他在比赛中收与放的尺度掌握的炉火纯青,这让所有的对手无法把握他的动向和意图,这也是他成为中国男单最大竞争对手的重要原因之一。因此对于习惯于压着对手进攻的林丹来说,如何在被动的情况下,变化打法,重新夺回场上控制权成为韩国赛后,需要克服的一个难题。

   一个半月后的全英公开赛,林丹向所有人展现他的改变。在比赛中,我们可以看到除了犀利的进攻外,林丹更多了一分“柔和”,尤其在决赛面对陈金时,受腿伤影响的林丹,在发现杀球效果并不理想的情况下,主动采用了对拉的方法控制局面,这一改变,让本以胜券在握的陈金极不适应,林丹也借此追平了比赛,并一度反超。虽然最终还是惜败于陈金,但他的这一的改变,已经足以让所有人感到惊喜。

   如果把奥运夺金之路比作一场长跑的话,现在比赛已经过半,而林丹也已经开始向着他的目标加速,而全英公开赛仅仅是林丹“变”的一个开始,相信他在之后的比赛中将会给中国队带来更大的惊喜,也许这将成为他夺取奥运金牌的一把钥匙。玩玮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陈金 | 盖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