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五大镜头解读男单决赛 林丹带伤上阵显军人本色

    搜狐体育讯 在全英公开赛一直高歌猛进的林丹,在今日的决赛中带伤上阵,虽然以0:2不敌队友陈金,但他在比赛中顽强的表现,向人们展现了军人的本色。这一个个镜头也会牢牢的印在人们的脑海里。

  镜头一 突遇伤病 变身“飞人”

  陈金放网前小球,林丹从斜后场飞步上网,眼看球将要落地,林丹一个飞身前扑,人和球拍一起重重的摔在场上,而小球正好擦网而过,林丹迅速爬起又扑向对角... ...,这一幕在今天决赛中多次发生。

  从早上开始,林丹感觉到膝盖不适,但他仍然带伤参加了决赛,比赛开始前,林丹就在膝盖裹上厚厚的绷带,但比赛中林丹的步法仍然很难跟上比赛的节奏。在腿伤影响无法快速移动的情况下,林丹采用了鱼跃接球的方式,虽然每次都会重重的摔倒,但林丹依然一次又一次的选择这种方法坚持比赛,于是我们便看到了“飞人”林丹。

  镜头二 严守中路 左扑右挡

  在第二局达到20平的时候,林丹已经很难在进行移动,他只能站在场中间,依靠自己的技术,控制回球落点调动对手。令人惊讶的是,在这有限的范围内,林丹竟然与对手进行快速攻防,坚持多拍,并追回多个赛点,不能不让人佩服他对胜利的那种执着。

  镜头三 步履蹒跚 永不言弃

  换边和暂停的时候林丹一瘸一拐的走向场外显得举步为艰,然而,当站到赛场上,裁判宣布比赛开始的时候他又会再次奋不顾身的扑向那个小球。其实这个时候林丹的膝伤对已经有着相当严重的影响了,但是他仍然坚持比赛,并努力夺取胜利,这种永不言弃的精神,体现出了一个军人的品质。

  镜头四 扬长避短 变化莫测

  放网、小球、勾对角,在最关键的时刻,林丹展现了自己细腻的网前技术,并将比分扳平。在受腿伤影响不能使用平时绝招的时候,林丹主动改变了打法,不断与陈金比拼网前小球,减少跑动。在处于劣势的情况之下仍能保持清醒的头脑,选择最有利的战术,林丹种在关键时刻的表现出的准确地判断力将是他夺取奥运冠军的一大保障。

  镜头五 心有余悸 虽败犹荣

  在以25:23战胜林丹后,陈金并没有非常激动,反而是拍了拍自己的胸口,长舒了一口气。可能陈金自己都没有想到会陷入这样的苦战,这个胜利有些侥幸。其实陈金在本场比赛的发挥已经可谓是很出色了,能在带伤的情况下把这样的对手逼入绝境,林丹虽败犹荣。

  一个超级赛冠军对于林丹来说已经算不了什么了,而这场比赛他身上所透露出的气质让人觉得他离奥运冠军越来越近了。

  玩玮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陈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