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奥运积分林丹超越李宗伟 陈金突进女单前景堪忧

    搜狐体育讯 08奥运羽毛球积分赛已进入尾声,随着全英公开赛的落幕,各单项座次发生一定变化。令人欣喜的是,男单新锐凭借全英公开赛的冠军业绩,从原先的第七位一下子跃居四强,跨进奥运门槛。 >>你认为陈金有望参加北京奥运吗?

  男单:陈金闯进四强 林丹夺得首席

  1月底举行的韩国公开赛结束后,陈金以54680分暂居第6位,距排在第4位的丹麦老将乔纳森仅有1774分之差。然而,经过各大洲汤尤杯预赛洗礼后,绝大多数国家和地区的选手积分普遍上升,卫冕冠军中国队因无需参加预赛,加上绝大多数国手未参加大奖赛级别的德国公开赛,因此全英赛开赛前奥运积分均没有发生变化。林丹、鲍春来虽仍保持第2、3位,但陈金的名次却下降一位,而且与乔纳森的差距被拉大到3986分。

  全英公开赛,乔纳森打入八强,获得的5040分为无效分,总积分没有增长。排在第5、6位的索尼、盖德,前者打入1/4决赛,积分涨了618分,收获极小。后者因缺席全英赛原地踏步。相反,陈金却夺得高达9200分的冠军积分,即便替换掉他在08大马超级赛上获得的3600分,积分仍然从54680分一下子突破6万分大关——60280。这样他便连续超越三位对手,跃居第四位。如果今后一个多月陈金能保持住四强席位的话,将直通奥运。不过陈金目前形势还不容乐观,因为乔纳森仅落后他1614分。索尼、盖德、陶菲克分居第6位至第8位。

  林丹夺得亚军后,总积分达到81215分,从而超过李宗伟(80783分)占据榜首。鲍春来以66390分位居第三。

  女单:朱琳跌出四强 拉氏后劲十足

  和男单一样,女单排名经过各大洲汤尤杯预赛的角逐后,出现明显变化,原先包揽四强的中国女单丢失一个席位,世锦赛冠军朱琳被王晨、皮红艳超越,从第4位降到第6位。 >>你认为女单前景如何

  全英赛,排在前两位的谢杏芳、张宁双双止步首轮,但仍然以75162分、68999分稳居前两席。卢兰未能在决赛中把守住最后一关,但7800分的亚军积分使她积分净涨2900分,以67580分排在第三位。王晨、朱琳积分略有上升,分别达到64787分、61900分,王晨保持第四位,朱琳则超过积分没有变化的皮红艳(61607分),上升到第五。但她与王晨有2887分的差距,如果不能改变全英赛的颓势(止步于第二轮),前景不妙。

  今年以来表现抢眼的丹麦老将拉斯姆森,从年初的第9位升至第7位,虽然排位仅涨两个位次,但与第5、6位的朱琳、皮红艳仅有2541分、2248分之差,如果她能继续保持近两个月来的强劲势头,完全有可能跻身四强,这对朱琳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威胁。考虑到谢杏芳、张宁两人尤其是后者实力下降严重,如果朱琳无法进军四强,近况不佳的中国女单奥运形势将更加令人担扰。

  男双:四强座次未变 中国男双无忧

  全英赛,积分处于前三位的马基斯/亨德拉(80269分)、蔡赟/付海峰(79993分)、古健杰/陈文宏(65025分)均在前两轮落马,但三对名将此前优势较大,全英赛结束后仍稳居三甲之列。原先处于第4位的钟腾福/李万华进入四强,净涨2820分,同样保持原来的位置(63279分)。

  中国二号组合郭振东/谢中博此战成绩不佳,首轮即遭淘汰,名次从此前的第8位降到第10位。虽然名次不佳,但今后一个多月保持在前16名应该没有难度。

  女双:国手遥遥领先 高赵提前出局

  韩国超级赛战罢,去年频频变换组合而损失不少积分的中国女双,凭借实力优势夺回前三名位置。当时是魏轶力/张亚雯(70974分)、杜婧/于洋(66230分)、杨维/张洁雯(59720分)分居前三位,后两对组合还是在分别参赛9站、8站的情况达到这一名次的,足见优势之大。

  2月间,韩国、中国台北好手借助汤尤杯预赛增加了积分,杨维/张洁雯被韩国名将李孝贞/李敬元(60805分)、中国台北名将简毓瑾/程文欣(59732分)超过,落到第五位。

  全英赛结束后,排名又发生变化,杨维/张洁雯虽然半决赛不敌韩国“二李”,但她俩因参赛站数未满10站,因此四强积分(6420分)完全是有效分,韩国“二李”虽然夺冠,但替换掉07中国香港超级赛的5040分,仅增4160分,反而被杨维/张洁雯重新超越。不过,韩国“二李”此战收获颇大,一是夺冠,二是使中国选手高凌/赵婷婷进军四强梦想完全破灭。决赛不敌韩国“二李”的小将杜婧/于洋同样拿满7800分的亚军积分,从而以74030分跃居首位。魏轶力/张亚雯以72354分退居次席。

  混双:郑高净增九千 何于功亏一篑

  混双战绩前四强没有出现任何变化,赛前屈居第五的中国新秀何汉斌/于洋未能抓住良机大增积分,令人惋惜。

  赛前,两位印尼高手维迪安托/纳西尔、林培雷/玛丽莎分别以77514分、68179分暂居第一、三位,两对中国名将郑波/高凌、谢中博/张亚雯分别以70398分、65380分名列第二、四位。去年异军突起的小将何汉斌/于洋以60500分排在第五位。中国混双能否取得奥运满席(三席),关键是看何于组合的表现。

  全英赛开战后,林培雷/玛丽莎出人意料地止步于首轮,这为何汉斌/于洋提供了一个缩小差距的大好机会。令人惋惜的是,何汉斌/于洋在1/4决赛未能成功挑战赛会2号种子维迪安托/纳西尔,八强成绩使他俩的伯明翰之行仅净涨1440分,积61940分。郑波/高凌决赛打败维迪安托/纳西尔,原先仅参加了9站积分赛的他俩净涨9200分,不过对手凭借7800分的亚军战绩,替换掉08大马超级赛的八强战绩(5040分)后,总积分达到80274分,仍然排在首位,不过领先优势仅700多分。谢中博/张亚雯积分小有增加,但仍然排在第四位(66760分)。由于今后一个多月高积分赛事仅剩瑞士超级赛、亚锦赛,中国混双要实现满席目标,难度不小。 王全立

    延伸阅读:
    林丹输球遭质疑表演 李永波称陈金奥运机会大涨
    全英赛盘点:名将皆落马 女单遇危机男单获希望
    解读国羽女单危机:老将接连崩盘 小将难当大任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金 | 乔纳森 | 王晨 | 林丹 | 皮红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