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主场三分痛击黄蜂18连胜 传球已成球队标志

  穆托姆博又摇起了“手指”,海耶斯的咆哮震荡整个丰田中心,轮到火箭一号麦迪出场,他的表演是震撼性的———41分9次助攻。106:96,火箭昨天主场击败黄蜂队,豪取18连胜,以42胜20负的战绩跃居西区第三位,距第二的马刺仅差半场,与西区之王的湖人也只有两场球差距。


  火箭三分痛击对手

  这场胜利也创造了另一项NBA纪录,火箭队连续九场以两位数优势取胜,84次投篮命中了一半,其中包括赛季新高14个三分球。本以为少了姚明,火箭内线会难以低档黄蜂钱德勒的轰炸,谁知主帅阿德尔曼变招,利用跑动制造空位投三分,巴蒂尔、阿尔斯通、海德和诺瓦克,每个人都没有辜负队友传出来的球,一发发炮弹在黄蜂腹地炸开了花。“这是一场进入比赛状态的球,他们发挥了珍贵的团队精神。”赛后阿德尔曼说。

  18连胜,火箭继续行进在历史的光荣隧道里,已迫近1999—2000赛季湖人的19连胜。火箭也成为NBA史上第七支连胜18场的球队,他们的先行者5次拿到总冠军,火箭是否会夺冠?“创纪录的确很伟大,不过意义不大,我们目标是季后赛。”球队领袖麦迪依然保持着清醒头脑。

  传球已成球队标志

  这是姚明缺席后火箭赢的第六场球,106分,27次助攻,火箭又打出了行云流水般的进攻。过去的5场比赛中,球队平均得到108.6分和25次助攻,令人惊讶的是,在姚明缺席的时候,火箭并不是依靠麦迪承担球队进攻的重任,相反则打出了更平衡的进攻,至少有5名球员得分上双。“我们必须更好地传球和跑动,如果能做到这一点,对手就很难防守住,如果你看到我们的助攻次数降低到20次以下,就很难取胜。”阿德尔曼说。

  现在,火箭队在没有姚明在内线吸引防守的情况下,通过频繁跑动,不是传球到内线利用中锋创造得分机会,而是通过传球和空切找到空位投篮或上篮的机会。“我们很好地在场上分享篮球,大家不介意做更多地传球,不在意谁去投篮得分。”本场得到20分的阿尔斯通道出了球队连胜的“秘密”。

  短合同签下内线悍将

  “菜鸟”兰德里昨天因伤没有出战,所幸他伤得并不严重,但这给火箭提了醒,残酷的比赛,内线一定要有杀伤力,受到的杀伤也最重。兰德里场均能砍下13.8分,已经非常厉害,不过放眼大个子云集的西区季后赛,火箭内线还得增兵。

  上周,火箭管理层裁掉了新近从森林狼交易来的扣篮王格林,签下迈克·哈里斯,合同期为10天。常规赛末段,球队签一些即插即用的自由球员,意在补阵容小漏洞。哈里斯其实是火箭旧人,在去年的夏季联赛中,哈里斯就已经代表火箭出战,场均贡献12.6分和7个篮板,得到教练组的好评。本赛季初因为人满为患,他成了火箭第一个被裁掉的人,他离开火箭后到中国的CBA打球,还拿到了扣篮赛冠军。

  (本报记者栗强)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哈里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