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群雄争霸

马来西亚全英赛失落多 男双止步四强妙珠遭淘汰

    搜狐体育讯 在今年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上,马来西亚队的收获可能与他们的预期有一定出入。马来西亚羽毛球在地区里的强项,一直是男双。与去年陈文宏/古建杰历史性地获得男双冠军大相径庭的是,这次大马男双的最好成绩仅为一个四强席位。此外一年多以来随着李宗伟、黄妙珠的崛起,他们的单打能力也有所突破。不过马来西亚在男单和女单方面就这两个高点,此外再难寻其他亮点。马来西亚的女双和混双还是没有多大起色。

  男单:李宗伟有进步高点少

  马来西亚的男单向来高手不多,像李宗伟这样优秀的选手相对来说太少了。这次全英公开赛马来西亚一共有6名男单选手参赛,其中5名选手第一轮最后就被淘汰出局。

  李传成第一轮就被资格赛选手荷兰的埃瑞克-庞以2-1淘汰。哈菲兹以19-21、11-21被后来杀进四强的中国选手鲍春来击败。哈菲兹的哥哥罗斯林1-2不敌丹麦的佩尔森。黄综翰0-2不敌波兰的瓦查,塞鲁阿莫第一轮被李宗伟击败。

  这次全英赛李宗伟一共打了四场球,除了在半决赛中输给陈金之外,比较有质量的就要算他在1/4决赛中以23-21、21-17淘汰赛会7号种子印尼名将陶菲克那场球。去年李宗伟在全英赛上只打进八强,在1/4决赛中被中国选手以21-19、22-20淘汰。从这个简单的战绩对比来看,马来西亚男单在今年的全英赛上有所进步。

  女单:黄妙珠“孤军奋战”

  去年的全英赛,黄佩娴曾杀进过第二轮;黄妙珠在第一轮里爆冷战胜中国选手卢兰,第二轮又以2-1击败另一名中国小将王琳,闯进八强的黄妙珠被老将张宁挡在四强大门之外。

  今年的全英赛,马来西亚方面只有黄妙珠一人参赛。这次她由于世界排名比去年高了不少,已经被列为赛会8号种子,分在1/4区。第一轮她以2-0轻松淘汰印尼选手尤丽安蒂,第二轮她以22-20、23-21战胜了中国选手蒋燕皎。同样杀进八强的黄妙珠没能再进一步,在1/4决赛中她被本次比赛的大黑马、韩国选手黄慧渊以2-1击败。

  综合去年的成绩,马来西亚女单同样显得单薄了许多,突出的高点黄妙珠成绩与去年持平。

  男双:从冠军宝座上下来

  男双是马来西亚羽毛球的重点,也是他们的一大突破口。去年陈文宏/古建杰在全英赛上夺冠,为马来西亚赢得了阔别25年的男双冠军。去年和今年马来西亚队都有6对男双选手参赛,但今年随着陈文宏/古建杰的状态下滑,他们的最好成绩也只是钟滕福/李万华的四强。

  拉昔夫/再兰尼在1982年首次获得全英赛男双冠军后,马来西亚选手就一直在这项传统赛事的男双项目上难有作为。目前世界排名第5的马来西亚男双组合钟腾福/李万华,在2004年以及2006年都杀进过全英公开赛男双决赛,但两次都被埃里克森/伦加德夺走冠军。去年陈文宏/古建杰在前两轮连胜两对印尼选手后,第三轮又战胜一对韩国选手。半决赛中,他们淘汰了卫冕冠军丹麦的埃里克森/伦加德。在最终的决赛中,陈文宏/古建杰击败了中国组合蔡赟/付海峰后夺冠。

  今年的全英赛第一轮,赛会三号种子、上届全英公开赛男双冠军马来西亚的古健杰/陈文宏以0-2不敌日本的板本修一/池田信太郎。在男双半决赛中,赛会6号种子郑在成/李龙大经过一个小时的激战,以21-13、22-24、23-21淘汰了赛会4号种子马来西亚的钟滕福/李万华,马来西亚男双的最好成绩只能定格在四强。

  女双:战绩下降得厉害

  今年的全英赛,马来西亚的女双陈仪慧/黄佩蒂在第一轮里战胜了一对瑞典选手,但在第二轮她们就被赛会头号种子、中国组合杨维/张亚雯以2-1淘汰。

  去年马来西亚一共有四对选手参赛,陈仪慧/黄佩蒂当时还是以种子身份出战的,她们一路杀进四强,当时也是被杨维/张亚雯淘汰的。马来西亚的女双规模有所缩减,而且最高点陈仪慧/黄佩蒂由于早早地在第二轮就遇到了中国组合,因此战绩比去年逊色了许多。

  混双:还未见到崛起希望

  去年马来西亚一共有两对半混双选手参赛,潘顺章/郝秀慧 颜德财/方秋燕都在第一轮早早地被淘汰乔安娜与一名澳大利亚小伙子搭档曾闯进第二轮。

  今年白国豪/李忆恒在第一轮里战胜一对东道主选手,但第二轮就遭遇了韩国的李龙大/李孝贞。另外,去年苏迪曼杯上,马来西亚出战的混双组合陈伟强/温可微,这次全英赛虽然从资格赛里杀出,但第一轮就遭淘汰。(仁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妙珠 | 李宗伟 | 陈文宏 | 古建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