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曼联切尔西争相出局 平民球队看到足总杯"曙光"

  晨报记者吴敏

  曼联和切尔西并非大意失荆州,弗格森所钟爱的前场三叉戟———鲁尼、罗纳尔多和特维斯一个都没少,切尔西轮换了六名队员,但岂能说阿内尔卡和埃辛就不够大牌?从场面上看,曼联和切尔西的优势都很明显,但同样0:1的比分显示了防守反击之所以能够成为时尚的威力所在。


  曼联队在本赛季的足总杯中已经连续淘汰了阿斯顿维拉、托特纳姆热刺和阿森纳三支来自英超的劲敌,此次主场对垒朴茨茅斯,弗格森在冠军杯的恶战之后并没有任何保留,不仅前场的精英尽出,而且后防线上也保留了全部主力。弗格森深知朴茨茅斯依靠搜罗各豪门的弃将,在老雷德克纳普的捏合下已经成长为英超的中坚力量,而比赛的结果也证明了弗格森的谨慎绝非多余。

  除了决定比赛胜负的点球之外,朴茨茅斯全场几乎没有其他有威胁的射门,然而朴茨茅斯队的致命一击,正是曼联队的进攻最猛烈的时刻。在朴茨茅斯队得分前五分钟,曼联队获得了五次射门的机会,其中包括卡里克的射空门不中和埃夫拉远射击中立柱弹出。上半场曼联队的主力门将范德萨是全场最悠闲的人,下半时范德萨意外受伤下场,顶替他的库茨扎克因为红牌和点球成为曼联队最大的罪人。

  弗格森赛后对于裁判的判罚暴跳如雷,因为对于失利他找不到其他任何的借口。从英格兰足总的管理者,到本场比赛的主裁判阿特金森,弗格森都认为他们应该因为不称职的工作而下课。弗格森的愤怒完全可以理解,首先他对于曼联队本赛季夺取三冠王有很强的自信,其次足总杯中曼联队一路连克强敌,如今却只能“成人之美”,怎能不让他感到揪心。幸亏几个小时之后,弗格森可以略微宽心,至少坐收渔翁之利的不是死敌切尔西。

  英冠联赛中排名第19位的巴恩斯利甚至需要为保级而担忧,他们在足总杯中却先后淘汰了利物浦和切尔西。一方面,他们的对手或多或少存在轻敌心理,另一方面巴恩斯利也将自己的进攻效率发挥得淋漓尽致。主场与切尔西的交锋,客队全场比赛射门次数高达27次,然而全场最佳却并非巴恩斯利的门将,巴恩斯利队是利用众志成城的信念和前赴后继的勇气阻挡了切尔西的进攻,全场切尔西被对方后卫挡出的射门达半数之多,而真正有威胁的机会,巴恩斯利甚至还优于切尔西。巴恩斯利拥有成熟的心态和实效的打法,这也就不难解释足总杯上一轮他们为何能在客场淘汰利物浦。

  联赛杯决赛不敌托特纳姆热刺,足总杯1/4决赛出局,这就是格兰特与前任穆里尼奥的差距所在。以往的切尔西场面不够波澜壮阔,却能够取得经济的战果,如今的切尔西场面没有改观,战绩却出现了明显下滑,尤其在不利局面下缺少了破釜沉舟的气势。本赛季的联赛,切尔西两度战平利物浦,分别不敌曼联和阿森纳,以这样的心理素质和恶战能力,切尔西联赛中翻盘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曼联和切尔西的出局令其他的平民球队看到了曙光,朴茨茅斯和巴恩斯利的成功也使豪门不再那么不可一世,足总杯的魅力由此得到了充分证明。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格森 | 巴恩斯 | 范德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