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力擒黄蜂抢占西部第三名 麦迪展现领袖魅力

   引子 15连胜时,人们在怀疑火箭破不了纪录;16连胜时,还是怀疑他们能不能成为伟大的球队;17连胜,大家开始讨论没有姚明的问题。可现在,所有人都闭上了评价火箭的嘴巴。106比96干掉如日中天的黄蜂,火箭不仅取得了历史第三长的18连胜纪录,也趁机夺取了对手西部第三的位置,连胜纪录还可能继续扩大、西部第一也并非天方夜谭,拥有41分和9次助攻的神勇麦迪,现在的火箭,还有什么可挑剔的?

  “当火箭集中精神去追求防守时,太难应付了。

  攻防有道

  火箭很红很“暴力”

  【火箭熊在丰田中心临时搭建的高塔上振臂高呼,下面写着“17连胜,我们要把它继续下去!”这标语像给火箭注射了一针强心剂,让他们如红眼野兽般贪婪而暴力地寻求又一场的胜利。】

  “他们的防守太强硬了!”黄蜂主帅拜伦·斯科特把败因归结于防守力度的不够。对于一支擅长投篮的球队来说,96分和不到50%的命中率的确是他们的硬伤,但他们不是没有手感,外线三分球21投11中已经是很不错的成绩了,可一旦进入禁区,或者是在中距离的配合,黄蜂根本找不到舒服的投篮机会。斯科特佩服地说:“当火箭集中精神去追求防守时,太难应付了。”

  这一晚防守端的数据,火箭全面胜出,篮板球虽然无人过双,但整体的保护已经胜过了拥有钱德勒的黄蜂,抢断方面的胜出也充分说明每个人的积极性。穆大叔“暴力”地将钱德勒的投篮出了界外,继续摇动他的手指,连麦迪也接连送出了两个火锅。“我们每个人都全神贯注,防守是我们赢球的基础!”

  麦迪说得没错,基础的防守没什么好谈论的,真正让黄蜂觉得暴力的还是火箭的三分球。第二节,诺瓦克和海德一上来就连飙3个三分球,一下子把比分拉开,火箭单节就投进了9个三分。诺瓦克3投3中,麦迪、海德、阿尔斯通分别贡献了两个三分球。投得上瘾的射手们随后也没歇着,全场比赛他们一共出手34次,命中14个,尽管精确度不够高,可枪枪要命。每一次黄蜂把比分拉近到个位数,总有火箭队员站出来扔进三分球。“我知道他们最近红火得很,可没想到这么不讲‘道理’!”黄蜂主将克里斯·保罗赛后都笑了起来,他的意思是:败给这样一支疯狂的火箭的确没什么丢脸的。

  “现在我们没必要想太远,一场一场地打好再说。”

  冲击第一

  纪录很长很愉快

  【18连胜让火箭成为本赛季乃至历史上都炙手可热的球队,他们的纪录已经和60年代的凯尔特人、1995年的乔丹时代以及1999年湖人王朝并驾齐驱。不过,更愉快的还在后面,此后三场他们将面对三大弱旅,极有可能将连胜纪录提高到历史第二的21场。】

  关于连胜是否伟大的争论不用再提,火箭成为历史上仅有的7支18连胜的队伍之一,但其他6支球队有5支在当赛季都拿了总冠军,最差那支也是进了总决赛。火箭的目标当然是要在季后赛有番作为。不过,现在更切实的目标是继续扩大他们的连胜场次。“现在我们没必要想太远,一场一场地打好再说。”阿尔斯通如此表示,这意味着火箭对接下来的几个对手仍保持了足够的重视,即便三个都是鱼腩。

  老鹰、网队和山猫,几乎所有人都肯定火箭能够连续取胜这三支队伍,创造21连胜的历史第二纪录。但有意思的是,老鹰和山猫是今年的强队杀手,有不少强队都曾在他们的地盘上阴沟翻船。火箭现在最大的问题不是自身实力,而是心态,接连战胜强队的状况容易让他们变得轻敌,所以,21连胜并非那么容易的。

  不过,扩大连胜还有一个更伟大的目的,那就是他们从未触碰过的西部第一。目前,湖人以44胜18负占据西部第一的位置,火箭只差他们2个胜场,差第二的马刺1.5个胜场。打完三支弱队后,火箭就将和湖人相遇,一旦他们保持连胜势头并击败湖人,极有可能成为西部第一。

  当然,更加现实的排名还是取代马刺成为西南赛区的第一名,这样会让他们在季后赛里有个理想的排位。常规赛最后一场他们将对马刺,这或许将决定最终的西部排名。

  “他不是一个喜欢用语言来鼓舞球队的人,但他现在所作的一切展现了一个领袖的魅力。”

  领袖魅力

  麦迪很MAN很性感

  【阿尔斯通随手一扔,麦迪扭着腰杆腾空而起,接球就是一次爆扣,下来还不忘狂呼一声。41分9次助攻6个篮板,火箭的当家领袖打了一场不可思议的比赛,在越来越好的竞技状态下,他已经不是那个被人嘲笑为“翠西”的软蛋了。】

  过去的麦迪留给人们的印象很软,总是不习惯充满身体对抗的比赛,于是他那略带些女人味的名字常被大家拿出来嘲讽。不过,现在的麦迪很男人。在关键的第四节,黄蜂在保罗的率领下连续三次将分差缩小到9分,可每一次在防守一端他们都会遭到麦迪无情地反击。两个2分,一个3分,每一次都是在防守者的头上投篮命中,防守他的黄蜂新秀怀特无奈地说:“我没什么好沮丧的,他这样的状态无人可以阻挡。”

  现在的麦迪的确比过去在心理上成熟了太多。“我说,我希望他打一场伟大的比赛。”阿德尔曼透露了“秘密”,“结果他果真做到了,他现在不再惧怕背负责任,他是一个成熟的男人。我每天晚上都会对他说这样的话,我需要你伟大的表现!”麦迪的确不再软弱了,第一节手感不佳时他更多地选择硬碰硬的突破,第二节受到包夹时,又明智地选择了助攻其他队友,到了最后时刻需要他力挽狂澜时,他又露出了杀手的本色。在没有姚明后,麦迪理所当然地扛起了火箭前进的重任,而现在的他,似乎不再疲惫,也不再受伤病的困扰了。

  “我真的很欣赏麦迪,也很欣赏火箭目前的打法。”就连对手也成了麦迪和火箭的粉丝,“当你看到他飞翔起来扣篮时,那镜头真的很漂亮!”拜伦·斯科特如此赞叹。“他不是一个喜欢用语言来鼓舞球队的人,但他现在所作的一切展现了一个领袖的魅力。”是的,这样的男人都散发着成熟的性感,而麦迪的性感就是他所展露的领袖气质。

  “18连胜真的不算什么!你要知道我们在季后赛遭遇过些什么,这些历史不能忘记。”麦迪很男人地说:“我们的连胜固然伟大,但一切的成败都在季后赛里,我们要去改写历史!” 本栏稿件 记者 罗翔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德 | 钱德勒 | 斯科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