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室内锦标赛刘翔后来居上称雄 飞人称夺冠挺幸运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记者周维)没有了罗伯斯,刘翔在北京时间昨晨瓦伦西亚室内锦标赛60米栏决赛起跑不利的情况下,以7秒46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捧起了自己首个室内锦标赛的冠军,成为历史上第四个同时拥有室内外世界冠军头衔的人,同时帮助中国田径在室内田径世锦赛男子项目上实现了金牌的突破。
赛后刘翔说:“今天跑得还是挺轻松的。我大概也就发挥了九成左右,感觉很别扭,没有发足力。如果罗伯斯进入决赛的话,这个冠军有90%的可能是他的。所以,人要面对现实,我拿冠挺幸运的。”

  后来居上 刘翔称雄

  由于有刘翔、罗伯斯、约翰逊等名将的参赛,瓦伦西亚室内锦标赛组委会早早就把男子60米栏的决赛定为了第2个比赛日的压轴大戏。在以7秒57的成绩晋级决赛后,刘翔决赛道次被排在第6道,唯一一个能对刘翔造成威胁、该项赛事上保持对他不败的约翰逊排在最外的第8道。或许是比赛气氛过度紧张,第一枪英国选手斯科特就出现了抢跑,短暂调整之后,选手们重新站在了起跑线上,此时刘翔的脸上依然是一如既往地镇静。

  不过,第二枪响起后刘翔并没有快速冲出去,他0.217秒的起跑时间在所有中选手并不占优势,这也使得刘翔在前两栏落后其他选手。不过,他途中出色的栏间节奏感在剩下的比赛中很好的显现出来,从第3个栏开始他便超过众人,开始确立领先地位。最终他毫无悬念的第一个冲过终点线,成绩显示为7秒46,这也是刘翔在本次室内锦标赛上跑出的最好成绩。老将阿兰·约翰逊以7秒55的成绩获得亚军,铜牌被拉脱维亚的奥利哈斯和俄罗斯的波里索夫共同获得。

  夺冠让刘翔很兴奋

  赛前刘翔表示从未想过要拿冠军,所以赛后他显得异常兴奋,披着五星绕场地跑了一圈。用刘翔自己的话来说,那股高兴劲仅次于打破世界纪录那回。“我没有想过会拿冠军,我赛前很轻松。”刘翔说。对于自己能否将这种平和的心态保持北京奥运会。刘翔表示:“我很平静,一直以来都是。只是你们媒体希望从我嘴里听到我压力多么大,多么紧张等等。其实我一直都是这样。因为我觉得比赛只是生活的一部分。当然,这不是说我对待比赛很草率,其实我也很认真,我也脚踏实地,只是不要抱希望太大。”

  孙海平很满意

  赛后从孙海平的言语中可以感觉到他对刘翔的表现非常满意:“这种一天跑三枪的比赛,对运动员的体能要求非常高。刘翔最后一枪,起跑反应慢了很多,比第一枪几乎慢了整整一倍。所以说,起跑保守了一些。当然这个是现在来看,当时的话就是出于安全考虑。毕竟,煮熟的鸭子,不能让它飞了。因为此前在上海,刘翔已经有过这样一次教训。所以在比赛开始前,我就跟他说,如果有人抢跑,你第二枪一定要稳住。”

  ○链接

  刘翔历届室内田径锦标赛成绩

  第9届伯明翰室内锦标赛铜牌2003年,首次参加室内田径锦标赛的刘翔在决赛中跑出7秒52的成绩,位居约翰逊和加西亚之后获得一枚铜牌。

  第10届布达佩斯室内锦标赛银牌2004年,刘翔在布达佩斯室内锦标赛的60米栏半决赛中跑出7秒46的成绩刷新亚洲纪录。不到2小时,刘翔在决赛中再次更改亚洲纪录,跑出7秒43的成绩,不过依然落后美国老将约翰逊0.07秒最终屈居亚军。(记者周维)

  外电:刘翔已为奥运会准备好了

  美联社:毫无疑问,中国的刘翔已经为北京奥运会准备好了!在今年参加的首场60米栏比赛中,“中国飞人”从预赛开始,到决赛结束都完全控制了比赛,并最终赢得了他个人的首枚室内田径锦标赛金牌。

  法新社:中国田径巨星、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击败了三届室内世锦赛冠军美国人约翰逊,为在8月进行的北京奥运会上卫冕增添信心。

  国际田联:奥运会和世界冠军刘翔,在瓦伦西亚的室内场以7秒46的成绩拿下了60米栏的金牌,赢得了在长长的荣誉单上惟一缺失的冠军头衔。尽管刘翔一再重申在8月进行的北京奥运会上自己没有压力,但不能否认的是在主场支持者的面前,刘翔是卫冕奥运冠军的最大热门。(记者周维)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约翰逊 | 罗伯斯 | 孙海平 | 瓦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