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张扬王濛悄然发生蜕变 三冠王无愧短道新领军人

三金掀世锦赛“濛旋风”

  自大杨扬退役后,王濛就担负起中国短道速滑领军人的重任,除了提高自己的成绩,她还需要团结队友,让中国短道速滑队的整体实力得到加强,这样才能与韩国、加拿大等国运动员相抗衡。

  毫无疑问,王濛是本届短道速滑世锦赛最大的赢家,她不仅在自己的强项,女子500米比赛中稳定出色发挥夺得一枚金牌,还在第一天的比赛和最后一天的比赛中,在自己并不很擅长的项目女子1500比赛和1000米比赛中收获两枚金牌。
北京时间3月9日,在韩国名将陈善有因伤缺席的情况下,王濛包揽了本届短道速滑世锦赛女子4个个人项目中的3枚金牌,掀起了强劲的“濛旋风”。

  张扬王濛

  悄然发生蜕变

  细心的人很容易发现,在本次短道速滑世锦赛上,王濛似乎“变”了,她变得安静了许多,连3次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的时候,都未能看到她以往那样灿烂而不加掩饰的笑容。如果是不知情的人会很不理想:王濛获得了金牌,怎么还“不高兴”呢?

  其实,这位本届比赛的三冠王,在2007年里3破女子500米世界纪录的名将并不是不高兴,而是她成熟的表现。所有人都记得,王濛一直是一位个性非常张扬的运动员,与中国女子短道速滑前领军人物大杨扬相比,王濛给人的感觉很有些年少轻狂。尤其在2007年1月的第六届亚冬会上,王濛因为在1500米决赛中仅获得铜牌,而在赛后对主教练李琰发表了一些不当言论,这也直接造成冬季中心取消她参加去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和世界团体锦标赛的资格。此事给王濛很大的打击,幸运的是,她在深深反省后,与主教练李琰和解,随后便在2007年短道速滑世界杯的各站比赛中发挥出色,几乎包揽了所有的女子500米金牌,其中更是有3次打破世界纪录。

  王濛用实力

  展现领军人特质

  虽然有人将王濛在2007年的辉煌归结为,李琰教练的执教有方和国际女子短道速滑的竞争激烈,但同时我们应该看到,王濛成绩的进步与她日渐内敛、成熟的性格是分不开的。从年少轻狂,到现在的成熟稳重,王濛真的是在一步一个脚印地进步。具体到比赛中,她能根据场上的情况冷静地应对各种情况。

  同时,自大杨扬退役后,王濛就担负起中国短道速滑领军人的重任,除了提高自己的成绩,她还需要团结队友,让中国短道速滑队的整体实力得到加强,这样才能与韩国、加拿大等国运动员相抗衡。在最后一天的女子3000米项目上,王濛与队友周洋、刘秋红携手出现在决赛赛场,已夺三金的王濛因为体力消耗过大,虽然未获奖牌,但周洋最终夺得了该项目的金牌。这也是擅长短距离的中国队在本届短道速滑世锦赛上的一大突破,彰显了中国女队的整体实力。

  所以,在本届短道速滑世锦赛上,我们看到了这样的王濛:3次决赛中当她第一个冲过终点时,她没有欣喜若狂地挥舞双臂,而是寻找同场比赛的队友,然后与队友携手相庆。这一点一滴的小细节,折射的是王濛的巨大变化,她从张扬自我到关注他人,已经彻底成长为中国短道速滑的领军人物。晓琳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琰 | 杨扬 | 周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