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国足昆明集训 > 最新动态

谢亚龙训练场当搬运工 低调行事称国足哀兵必胜

  本报记者赵新明昆明报道 人在昆明的谢亚龙和身在重庆时的他判若两人,扬言要以哀兵出战3·26中澳之战的他,不仅充当了国家队的陪练,甚至还身体力行地在场地里做起了搬运工。在重新定位了世界杯预选赛之后,龙王在过去一段时间里对国家队的态度也在发生着明显的改变。您如何看待谢亚龙的举动?您认为国足目前的情况能够战胜澳大利亚吗?

  从2月6日和伊拉克队的客场比赛开始,谢亚龙便成了国家队的专属随军官员。3月1日,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和国家队教练组一起从北京启程到昆明。当天晚上,参加了亚足联会议的中国足协另一位副主席南勇赶到了昆明。而两位足协高官随队压阵的局面,从国足出征迪拜客场,一直持续到了此次红塔集训,其间还包括在重庆举行的东亚四强赛。

  或许是吸取了东亚四国赛时的“教训”,在这一次备战中澳之战的时候,谢副主席一改此前的高调做派。不仅谢绝了所有记者的采访,就连球队首日训练前例行的足协领导讲话也最终回避。其间,在中澳战前的第一次动员会上。足协的两大巨头谢亚龙、南勇在近一个半小时的会议中,给国脚们和国家队教练组进行了集训讲话。与东亚四强赛前,谢亚龙高喊三连冠的高调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减负减压的低调作风,成了龙王讲话的核心主题。

  “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我们没有压力,对中国队而言,目前主要的任务就是小组出线,进军10强赛,我们要用哀兵的姿态出击,全力以赴获得满意的结果。”高层的声音,迅速地发散到了球队的每一个神经末梢,以至于每一次公开采访结束后,相关的国足工作人员都要不厌其烦地添上一句,“千万别把话写得太过了。低调,低调!”

   除了在语言上收敛之外,龙王似乎也想在行动上展示他的“恩泽”。前天下午,国足进行对抗训练,新闻官董华路过时一句不经意的“搬门去”,一时间竟然激发了谢亚龙的劳动欲望。只见田径运动员出身的他,大步流星地奔到了球门的旁边,俯下身子,一副要和国足队员一道搬门的架势。但在年轻力壮的人丛中,龙王的手,只是轻轻地搭在了已被放平的球门横梁上,而当整座球门被国脚们“蚂蚁搬家”似的抬走之后,草坪上只留下了谢亚龙一个孤单身影。

幻灯:成都1-1大连 球迷朝实德竖中指

徐根宝

   社区推荐女足的问题女人办,无耻男人快滚开!
问诊女足:[张建强领队还能进步] [中国球迷-胜澳大利亚的关键]
铿锵玫瑰:[女足勿丢中华民族的人] [女足“青花瓷”为谁唱?]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