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国足昆明集训 > 各方评论

"私心"作祟国奥国足双肩挑 杜伊决策恐两手空空

  国足重要,还是国奥重要?对中国足协来讲,这是个问题。

  国奥队在昆明集训了十几天,可能连队员自己都弄不清楚,这次集训到底要“集”些什么。按照主教练杜伊的说法,国奥队此次集训以储备体能为主,但问题是,作为国足主教练,他最近一段时间的重心一直放在国家队那边,在没有任何比赛的情况下,单纯进行这样的体能训练,意义并不大。

  说到底,之所以作出让国足与国奥同在昆明集训的决定,杜伊是有一些私心的,因为这样更便于他从国奥队抽调球员补充到国足,以此来完成自己对国家队的改造,为世预赛亚洲区20强赛做准备。

  杜伊的想法并没错,毕竟眼下中国足球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打好3月26日跟澳大利亚队的这场比赛,他必须集合手头上所有能够打出的牌,为战胜澳大利亚队做好一切准备,对一向成王败寇的主教练来讲,这是他的职责。所以就算他从国奥队抽调再多的球员,就算国奥队此次集训的效果为零,只要能在中澳之战中笑到最后,他就是胜利者。

  国足重要,还是国奥重要,这原本并不是什么问题,国家队有比赛,就上下一心帮助国足;国奥队有任务,就全力以赴支持国奥,如此而已。要命的是,中国足球的决策者们,却总喜欢概念先行,一定要把国足和国奥分出个轻重来。去年亚洲杯后,中国足协创造性地为国奥队主教练选择了一名“国家队执行主教练”,开创了“国奥主教练管国足主教练”的先河。或许是觉得太过惊世骇俗,最终给杜伊戴上了一顶“国足总教练”的帽子,总算是能说得过去了。此后,即便国家队要参加世界杯预选赛,有一系列的热身赛要打,杜伊还是坚持带着李玮峰、孙祥和杜震宇等超龄球员参加国奥队集训,任由福拉多在国家队那边为人员不整愁眉苦脸。随着20强赛开打,外界压力逐渐增大,足协又将重心转移到国家队这边,杜伊又直接带着周海滨等五名国奥适龄球员加盟国家队,然后又抽走了沈龙元,并且曾经一下子从国奥队那边“借”了七名球员,剩下的队员只能跟女足混在一起进行训练。

  以国足为重也好,以国奥为重也罢,这些都不是问题。怕就怕总是这样首鼠两端没个准主意,耽误了时间不说,到头来恐怕真的要两头不着落,弄得个两手空空了。李冰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