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历史昭示巴萨难超皇马 里杰应学昔日米兰战略?

    搜狐体育讯 在5比1战胜莱万特之后,巴萨一度把与皇马的积分差距缩小为2分,德科曾美滋滋的表示“没想到追分这么快”。但在两连败之后,巴萨与皇马的差距再度被拉大到8分。皇马喉舌《阿斯报》称“巴萨交出个半个冠军”,巴萨队报《每日体育报》也承认“皇马一只手已经摸到了冠军奖杯上”。一个月前加泰罗尼亚媒体还在孜孜不倦的重复03/04赛季巴萨后半程狂追皇马17分的经典案例,但奇迹多了,也就不叫奇迹了……

  事实上,巴萨翻盘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95/96赛季英超中虽有曼联落后纽卡斯尔联队12分的情况下逆转夺冠的先例,但在95/96赛季西甲实行三分制以来,还从没有过任何一支球队能在27轮后落后8分的情况下逆转夺冠。04/05和05/06赛季中,巴萨27轮后的领先优势分别为8分和9分,阿苏格拉纳都笑到了最后。上赛季卡佩罗的皇马虽然逆转夺冠,但27轮白衣军团只不过落后巴萨5分而已。03/04赛季是逆转史上的经典,瓦伦西亚27轮后落后皇马6分,贝尼特斯最终用西甲冠军与蝙蝠军团挥手作别。<<<<<<您觉得巴萨能创造历史,逆转成功么?

  从西甲赛程而言,皇马比巴萨形势严峻一些。皇马剩余的对手中包括瓦伦西亚、塞维利亚和桑坦德竞技等实力派球队,巴萨则只剩下了西班牙人和瓦伦西亚两场硬仗。不过在36轮最具决定性意义的国家德比中,坐镇伯纳乌的皇马拥有主场之利,而且剩下11轮有6个主场,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平衡巴萨赛程上的细微优势。

  巴萨目前仍面临三线作战,密集的赛程将给球员们带来巨大的压力。由于早早被踢出了欧冠八强,皇马只剩下了西甲一项赛事,白衣军团在体能和备战强度方面将远好于巴萨。昨天皇马2比1逆转西班牙人,打入扳平比分进球的伊瓜因就承认“欧冠出局有利于我们更好的备战西甲。”

  伤病问题也困扰着巴萨,梅西和马奎斯已经倒下了,疲劳作战的图雷又有腰伤隐患,巴萨不得不做好三条线都损重将的思想准备。由于三线作战密集赛程的影响,巴萨遭遇伤病的可能性远大于皇马。为了更好的解决伤病问题,巴萨医疗组一方面引进了两台仪器预防肌肉伤病,另一方面则在接触芬兰肌肉医学专家奥拉瓦,此人曾帮助瓜迪奥拉在重伤后重返球场。但巴萨的这些举措很难在本赛季得到收益,现在能做的只是祈祷……<<<<<<您觉得三线作战的巴萨应该放弃哪一个战场么?

  里杰卡尔德还在号召球员们一拼到底:“联赛还有33分可以去争取,我们没有理由放弃。我们不能对任何一场比赛失去希望,反而应该带着更多的勇气和荣耀去奋斗。我在足球圈很多年了,从没有听说过在三月份就放弃的先例。”但克鲁伊夫一周前就暗示巴萨应早做取舍:“三冠王存在可能性,但这已经超出了正常的范围。巴萨要想在本赛季有所收获,能否合理分配战斗力最为关键。”是放弃西甲力保欧冠、国王杯?还是三线出击然后乞求幸运女神的青睐?里杰卡尔德也许该学学昔日队友安切洛蒂。02/03赛季AC米兰在仍有夺冠希望的情况下果断放弃了意甲全力备战欧冠决赛,红黑军团最终点杀兵困马乏的尤文登陆欧洲之巅,并且还在那个赛季捧起了意大利杯,巴萨现在的形势和红黑军团颇为相似。To be or not to be?现在到了巴萨高层下定决心的时候了。(丁武)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瓦伦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