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郎平将率美国女排来华拉练 蕊蕊将重现益阳主场

    搜狐体育讯 3月24日,湖南益阳,由“铁榔头”郎平领军的美国女排将在此开始她带队来华比赛的第二站比赛,挑战刚刚夺得全国女排联赛亚军的八一女排。而随着这场中美女排间的对抗赛的展开,郎平与她的美国娘子军,也将拉开北京奥运会的序幕。

  铁郎头挑战冠军球队

  带领一支青年军,或者干脆说是一支学生军,2007年的郎平,从宁波北仑女排邀请赛摧枯拉朽式被中国女排横扫,到四个月后东京3∶0击败韩国,3∶0全场压制中国女排,一场脱胎换骨般的成绩证明了郎平的执教能力。而这一次,郎平将率领大多由新人组成的美国二队来华比赛,为的是感受排球北京奥运会的排球氛围,同时也为美国女排挑选新人。

  打完日本女排世界杯,带队拿到总积分亚军的郎平和她的球队回到了美国,郎平也马不停蹄地开始了新人的选拔。中国的大年三十那几天,郎平一直在利用周末时间指导有115名美国新人参加的女排大集训。据郎平介绍:参加此次集训的115名队员都是美国各大学排球队的大学生,主要任务就是看她们练,偶尔进行一些指导。“我希望能从中挑选出几名可以征战北京奥运会的新人。”郎平说。之后,郎平开始继续带国家二队训练,准备春天来华的拉练、比赛。

  按照美国女排与中国排协的计划,郎平将从3月18日率队来到中国,“我将率先带领这支由年轻球员组成的球队在中国进行为期两个星期的拉练、比赛,并将在天津、湖南益阳以及浙江的几个城市和国内省市俱乐部队打一些比赛,然后在4月3日回到北京,让队员们参观一下北京的名胜古迹,4月6号离开北京返回美国。”谈到即将开始的中国行,郎平充满期待。

  据悉,此次郎平带来的美国女排队员虽然大多数都是生面孔,但将在天津挑战冠军球队天津女排以及在湖南益阳挑战亚军球队八一女排,而为了起到传帮带的作用,郎平还将特地带来在日本世界杯赛上表现突出的的自由人Nicole Davis和替补接应二传Cassandra Busse一起参加此次中国拉练比赛。

  赵蕊蕊将回益阳参战

  拥有国手赵蕊蕊的八一女排,自2003年把主场落户在湖南益阳后,至今已经是五个年头,球队虽然经历了三任主教练,但赵蕊蕊却一直因伤没能在益阳主场出场比赛。“这一次,八一女排有望招回赵蕊蕊,参加与美国女排的比赛。”昨天,八一女排的主场官员在谈到即将在益阳奥林匹克公园体育馆的这场中美女排对抗赛时这样透露。

  2003赛季之前,八一女排一直是中国女排联赛的冠军,但不凑巧的是,当八一女排刚刚把主场落户在湖南益阳后,球队中的主力队员赵蕊蕊,就因为有伤而一直远离赛场,这也直接导致八一女排的成绩一直不太理想。2005年,在八一女排老教练林榆廷离开球队后,女排国手崔咏梅出任领队兼主教练,并艰难地带领球队走出了新老交替的困境。上个赛季,一直在球队中担任助理教练的张迪,开始走上台面,接替崔咏梅担任八一女排的主教练。“尽管没有赵蕊蕊,但八一女排的新人正在成长,因此07/08赛季的女排联赛,八一队仍然顽强地打进了与天津女排争夺冠军的决赛。”益阳主场官员谈到八一女排,开始流露出希望,“现在,赵蕊蕊伤好复出了,而3月24日与美国女排的这场对抗赛,球队将招回目前正随国家队集训的赵蕊蕊,一来让赵蕊蕊重返益阳主场,二来也提升这场对抗赛的质量。”

  目前,刚刚结束全国女排联赛的八一女排已经开始在北京集中,准备这场与美国女排的比赛。而郎平则将在北京时间3月18日空降北京,在津门挑战天津女排后马上前来长沙,挑战由崔咏梅担任领队、拥有世界女排第一高妹赵蕊蕊的八一女排。(潘峤)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蕊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