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100年国米光荣与梦想同在 梅阿查祝福中国新人

  一百年前的3月9日,一群与AC米兰反目的球员在米兰城建立了国际米兰队;一百年后,国米用一场盛大的仪式来纪念这个伟大的日子。百年的风风雨雨,百年的光荣与梦想,在这个时刻交汇成最美丽的光影,在梅阿查体育场的上空闪烁。

  30座奖杯托出蓝黑巨人

  从一个在餐馆中成立的小俱乐部,到誉满全球的超级豪门,国米在这一百年里取得了非常辉煌的成绩。据统计,蓝黑军团一共夺得了15次意甲联赛冠军、5次意大利杯冠军、3次意大利超级杯冠军、2次欧洲冠军杯冠军、3次欧洲联盟杯冠军以及两次丰田杯赛冠军(世俱杯前身)。
不仅如此,从参加主客场双循环的29-30赛季至07-08赛季第26轮为止,国米是意甲历史上唯一没有降级的球队,共参加过2489场比赛,共进4168球共失球2557个,总积分3403分仅居尤文之后名列次席。记者闫雯雯

  梦想

  期待周中冠军杯翻盘

  作为百年庆典的开场白,国米凭借伊布的点球以及布尔迪索的头球主场2:0击败了雷吉纳,取得了近5场正式比赛的首胜。不过这场胜利对于国米只是开胃菜,他们现在满脑子都想的是12日与利物浦的冠军杯1/8决赛次回合的比赛。

  在首回合比赛中,红军利物浦在主场2:0轻取国米,国米想要逆转必须在主场净胜对手3球以上,或者反打一个2:0将比赛拖入加时和点球大战再寻机会。因此,舆论普遍认为国米主场翻盘的希望不大。不过国米主帅曼奇尼却信心十足:“优秀的球队就是优秀的球队,即便是失败也改变不了这一点,我们将试图击败利物浦。”

  曼奇尼的信心并非毫无理由,实际上,国米在1965年的冠军杯半决赛首回合时曾以1:3输给了利物浦,但回到主场之后,蓝黑军团一鼓作气3:0战胜对手顺利晋级。现在,这场超级大逆转已经成为国米全队上下动力的源泉,相信他们在12日的比赛中不会让球迷们失望。

  光荣

  200名国米球星捧场

  比赛之后,国际米兰的生日派对正式开场,传奇球星法切蒂的儿子以一段诗歌歌颂了蓝黑军团的百年荣光。随后,在百年国米先后征战过的球星所属国家的国旗,在梅阿查球场内迎风飘扬,已经70岁高龄的意大利著名歌手、国米铁杆球迷切伦塔诺为球迷献唱。当歌曲唱到一半的时候,国米主席莫拉蒂也走到了球场中央,与切伦塔诺一起高歌,并向球迷们献上了祝福。

  随后,南看台的球迷们表演起令人炫目的百年庆祝舞蹈,而曾获得过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大奖的著名导演萨尔瓦托雷带来了纪录片“国际米兰足球学校”作为自己的献礼。

  最后,超过200名曾经效力国米的球星登场亮相,将庆典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每一个年龄段的球迷都在球星群中寻找着自己当年的偶像,而米哈伊洛维奇搀扶着91岁高龄的卡拉乔洛,这位仍然健在的最老前国际米兰球员走上球场的画面,更是让所有球迷激动得泪如雨下。

  随着球员们的退场,红色和白色的纸片雨从看台上方洒下,国米百年庆典在国际米兰的队歌声中结束。

  记者闫雯雯

  梅阿查收到来自中国的祝福

  本报讯(记者闫雯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当记者在办公室里忙碌时,成都的国米球迷打来电话:“我们成都的国米球迷正聚集在九眼桥的××酒吧里,与远在米兰城的球队一起庆祝!”实际上,国米百年庆典也是全世界国米球迷的聚会,不仅国内的国米球迷相约欢聚,甚至在梅阿查球场,来自中国的祝福也成为一道特殊的风景。

  在国米百年庆典进行到一半之时,球场的聚光灯突然从球场中央转移到看台的一角,在主持人的介绍下,一对从北京远道而来的中国年轻人出现在聚光灯下,在全场数万名球迷的掌声中完成了他们的婚礼,成为第一对在欧洲球场内举行公开婚礼的中国人。国际米兰的代表送上了俱乐部主席莫拉蒂准备的红色玫瑰花和祝福,而这对新人也带去了中国球迷送上的横幅,上面有一万个中国球迷的签名。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曼奇尼 | 塔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