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自谦90%跑不过罗伯斯 刘翔:意外夺冠圆梦大满贯

   快报讯(记者李航)“我现在的心情很平静,连我自己都没想到会拿冠军。”虽然再一次享受到世界冠军的喜悦,但回顾夺冠过程时刘翔(刘翔博客,刘翔新闻,刘翔说吧)却非常冷静,他甚至开玩笑地表示这个冠军并非意料之中。

“我的起跑并不快,但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稀里糊涂后来居上的。”刘翔表示,冠军有些出乎意料。

  本次比赛夺冠的最大热门应该是古巴小将罗伯斯,他今年多次出战室内比赛,并跑出了7秒33的本赛季最好成绩,他毫不讳言自己的目标是在巴伦西亚夺取冠军。刘翔最好成绩是7秒42,因此赛前刘翔并未把冠军放在主要目标上,教练孙海平(孙海平新闻,孙海平说吧)甚至表示此次比赛刘翔只要突破自己最好成绩即可。不过,罗伯斯的过早淘汰,给了刘翔夺取冠军的机会,因此昨天决赛刘翔可以说是全神贯注,避免重蹈罗伯斯的覆辙。“刘翔最后一枪,起跑反应慢了很多,比第一枪0.104秒几乎慢了整整一倍。所以说,起跑保守了一些。当然这个是现在来看,当时的话就是出于安全考虑。毕竟,煮熟的鸭子,不能让它飞了。”孙海平赛后透露,比赛开始前他特意告诉刘翔,“如果有人抢跑,你第二枪一定要稳住。”

  也许正是这颗平常心帮助刘翔赢得了胜利,圆了世界大赛冠军大满贯的梦。“今天非常高兴,这个冠军同前几个冠军一样重要。7秒46,还是挺轻松的。”不过,对于这次夺冠,刘翔认为有运气的成分,“罗伯斯如果在的话,我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可能跑不过他。”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罗伯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