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首次加冕室内世界冠军 刘翔成就大满贯一补缺憾

   快报讯(记者李航)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西班牙巴伦西亚进行的室内田径锦标赛男子60米栏决赛中,中国飞人刘翔(刘翔博客,刘翔新闻,刘翔说吧)轻松地以7秒46夺得冠军。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次世锦赛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同时也是刘翔首次加冕室内世界冠军。

继夺得奥运会和世界田径锦标赛冠军后,刘翔实现了世界大赛冠军的大满贯。

  这是刘翔第三次参加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此前,他获得了2003年伯明翰世锦赛第三名和2004年布达佩斯世锦赛亚军,因此刘翔在赛前非常希望拿到冠军弥补心中的遗憾。昨天的比赛刘翔被分在第六道,由于最强对手罗伯斯过早淘汰,使得刘翔在比赛中一枝独秀。比赛开始后,第一枪英国选手斯科特抢跑,8名选手被迫重新回到起跑线。第二次发令枪响后,起跑稍慢的刘翔倒数第三个从起跑线上蹿出。虽然前两栏略有落后,但途中出色的栏间节奏感让刘翔很快取得领先,最后毫无悬念地第一个冲过终点线。赛场大屏幕上打出了7秒46的成绩,室内世锦赛历史上第一位中国籍的男性世界冠军就此产生。夺冠之后,无比兴奋的刘翔身披国旗,慢跑绕赛场一周,接受现场西班牙观众的欢呼与致意。

  另一名参加60米栏比赛的中国选手史冬鹏(史冬鹏新闻,史冬鹏说吧)在半决赛中排名第九,未能进入决赛。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史冬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