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陈金力挫林丹全英赛夺冠 首次获得该赛事冠军

  本报讯(实习记者王笑笑)北京时间昨晚,在伯明翰进行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上演了一场精彩的中国“德比”。世界排名第4位的小将陈金以22比20和25比23艰难战胜世界排名第1的卫冕冠军林丹,首次获得该赛事冠军。


  在半决赛中,林丹击败队友鲍春来,连续第6年闯入全英公开赛决赛;22岁的陈金则淘汰了4强中惟一的非中国选手、世界排名第2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首次闯入本项赛事决赛。

  林丹此前在与陈金的5次交手中尚无败绩,但目前左膝的伤势影响了他的移动。此战一开始双方即展开激烈争夺,陈金以22比20艰难拿下一局。比赛中,林丹多次在步伐因伤跟不上的情况下飞身救球,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第2局林丹在一度落后6分的情况下利用经验和出色的技术将比分紧紧咬住。面对顽强的大哥,陈金浪费了3个赛点,才以25比23胜出。由于该项赛事积分较高,陈金也获得了9200分奥运积分,这对于确保他为中国队拿到第3个奥运参赛资格作用不小。

  令人意外的是,陈金在赢了后并未表现得很兴奋:“林丹受到膝伤影响,发挥并不好。而且全英赛冠军也不是世锦赛冠军。”林丹却很为队友高兴:“我更看重中国队整体实力的提升,陈金获得积分对于国家队备战奥运很重要。”至于伤势,林丹表示早晨起床时就感到左膝盖疼,目前尚不知是否会影响自己参加下周开战的瑞士公开赛。RJ231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陈金 | 陈金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